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关于本馆 > 组织机构

读者工作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主要工作任务
读者工作部涵盖服务台、综合服务台、各书刊阅览区、多媒体阅览区、视听中心等所有服务窗口,是直接面向读者服务的一线。其工作职责:
一、各阅览区职责
1、对加工完毕入库的新书刊认真核验,严格入库移交手续。新书、报刊及时上架,发现分编有误应随时与资源部反馈。新刊随到随进行登到,及时上架供读者阅览。
2、对书刊架位了如指掌,对外借图书和阅览报刊及时还架,对破损图书、报刊及时进行修复。
3、随时进行巡查和清架,维护良好的阅读环境。
二、服务台职责
1、作好图书借阅流通工作,维护有序的借阅秩序,热情、主动接待读者,认真办理验证及借阅手续,并按库位进行分类。
2、尽可能做到借前检查,以免发生误罚。严格执行规章,对问题书刊按规定及时处理,并作好记录。
3、坚持定期清理催还和预约图书制度。
三、多媒体阅览室职责
1、保证多媒体电子阅览室的日常开放,严格按照本室上机管理系统及规章进行管理。
2、协助教育培训部、参考咨询部作好新生入馆教育和各项专题培训。
3、加强设备及网络的日常维护,作好电脑及各种低值易耗品的报损、更换工作。
四、共同职责
1、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恪守“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用真心和耐心面对每一位读者,主动热情,语言文明,举止得体,服务周到。不允许有不礼貌、不负责任的行为和态度,充分实施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2、上班时须穿馆服,佩带工作牌。应将当班人员值日牌放在工作台上,以便读者监督。
3、主动为读者提供阅读辅导,解答一般性咨询,协助读者使用检索终端,充分发挥新书展示架的作用,及时补充展示新书。
4、协助资源部、宣传部做好新书需求信息和读者各种意见的收集与反馈。
5、严格遵守开放时间,上班坚守岗位,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格遵照流通系统模块的操作要求,按规章正确使用各种设备。
6、负责本区域的安全消防和卫生工作,做到库位分工,责任到人。注意防火防盗,下班后必须关闭区域内所有门窗、设备设施,并切断电源。
7、完成馆内临时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部门成员
                            

读者一部主任:李敏(馆员)         读者二部主任:杨瑛(馆员)

联系方式
电话:李敏 0898-65779725(短号:8825)     杨瑛  0898-65733577(短号:8577)
传真:0898-65733587
E-mail:hkclib@163.com


 

       馆务会

            馆长办公室   书记办公室  执行馆长办公室
            办公室   信息技术部
  文献资源建设部
            参考咨询部   读者工作部  宣传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