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咨询服务

学科服务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学科服务介绍

       一、学科联系人工作细则

       1、以自身的学科专业背景为基础,深入了解并熟悉学院对口专业的文献资源在本馆的收藏情况,包括文献品种、类型、数量、地点及日常常规使用情况;熟练掌握本馆电子资源、专业数据库、网上资源的情况及检索方法,为对口专业教师有效利用资源提供支持和指导。

       2、熟悉对口院(部)的专业及课程设置,了解专业学科调整与变化情况,及时掌握对口院(部)的科研动态。条件允许时可选听相关专业课程,以加深了解学科专业知识。

       3、及时搜集对口院(部)教学参考文献与急需文献的信息、意见和建议;不定期进行对口学科读者调查,搜集、整理相关学科的网络信息资源,统一在图书馆主页上建立学科导航。

       4、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主动向对口用户提供新资源、新服务项目等信息,推送各类资源和服务宣传材料。

       5、深入学科专业一线,开展嵌入式服务。参加对口院(部)相关的教研室会议或学术研讨会,参与相关专业的课题研究,直接为教学科研提供最前沿的信息服务。

       6、协助做好师生的信息素养教育,针对不同读者,根据实际需要,开展个性化培训,包括深入院(部)、教研室一对一培训,指导信息查询与文献检索利用。


       二、学科服务分工


学科馆员姓名

办公室电话

手    机

QQ

负责学院

李    明

65733575

13337570044

1641399185

雅和人居建工学院、中芯依智网络学院、东方外贸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营创国际商学院、华闻文创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心理中心、中德应用技术学院和附属艺术学校,以及其他行政部门

豆市荣

65733575

18078910922

1175930040

德行智华会计学院、南海电影学院、武林风体育学院和公共体育教学部

赖淑娴

65733575

18351828265

767419015

时代旅航管理学院、南海音乐学院、聚星数字经济学院和中广天择传媒学院

余思家

65733575

18889144416

2910837201

南海艺术与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南海美术学院、南海舞蹈学院


       三、学科服务具体内容

       科技查新和查收查引

       海经院图书馆与海南大学图书馆合作,由海经院图书馆具有查新员资质的工作人员做好各类查新报告,由海大图书馆查新审核人员审核报告,并加盖教育部查新工作部公章。这项服务可以保证本校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申报各类项目。

 

       省内图书馆际互借

       2015年起,海南省教育厅出资帮助开展省内高校图书馆际互借,本校读者可以通过海南省数图网站,查询省内高校图书,并进行馆际互借,图书每周五送达,费用由教育厅出。

       使用说明:

       1、登录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主页,点击海南省数图,检索本人需要的图书,然后点击书名进入后找到馆际互借按钮,填写本人信息后提交。

       2、图书到馆后我馆会电话通知本人来取书

       3、图书阅完后还回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区域图书馆馆际互借规则

       1、本区域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对象为成员馆持证读者;提供馆际互借的图书范围为 学术性中文图书。

       2、成员馆持证读者在本馆及区域图书馆电子图书均不能满足借阅需求的情况下,可向其它成员馆提交馆际互借申请。

       3、申请馆际互借的读者须遵守借出馆有关规定,并且每人每馆限借图书3册,借期二个月,不续借。

       4、如遇特殊情况,外借图书不论到期与否,借出馆有权随时索回。

       5、申请馆际互借的读者应按时将书归还到申请者发证图书馆馆际互借还书处或者直接将书还到借出馆馆际互借处。如发生逾期、遗失、损坏图书等情况,按借出馆有关规定处理。同时记入区域图书馆信用系统。

 

       文献传递服务

       省数图文献传递:登录省数图检索页面,对本馆拥有资源请点击’获取全文链接’并下载;对本馆不能下载资源,请点击“邮箱接收全文”, 在云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中心填写您的E-mail和验证码,提交申请后等待从邮箱接收全文。

       CALIS文献传递: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的简称,CALIS服务系统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整合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实现全国高校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我省高校均已成为calis成员馆,读者可以通过calis查找全国高校图书馆资料,获取由全国著名高校图书馆员联袂为你提供的文献传递服务。

       使用说明:

       1、点此注册CALIS馆际互借帐户(注:首先使用读者证号登录,“用户名”、“口令”均与读者证号及其密码一致。然后再按照提示进行注册)

       2、注册成功后于,由图书馆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确认。

       3、检索文献

       CALIS“E读”检索(http://www.yidu.edu.cn/

       CALIS外文期刊网(http://ccc.calis.edu.cn/index.php

       4、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文献后,点击“馆际互借”,用读者证号及其密码登录后,直接发送提交文献传递请求。普通文献传递请求在1个工作日内做出响应,3个工作日内送出文献到邮箱,遇节假日顺延。请读者到自己的邮箱下载全文文献。

       5、有问题联系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电话:0898-65733575

 

       论文检测服务

       目前图书馆有维普检测系统的研究生帐号,可以为本校老师免费检测论文。有需要可联系相应的学科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