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服务指南

办证规则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一、校内读者

       校内读者的读者证由学校相关部门统一提供数据办理。新办理的读者证处于验证状态,还未开通借阅权限,读者须凭个人有效证件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办理开通业务。校内读者可使用支付宝、微信、身份证等多种方式借阅图书,可在馆内各楼层自助借还机上自助办理图书借阅、归还、续借等手续,或查询当前借阅记录、修改密码等业务。借、还图书时请核对图书册数,并确认是否操作成功。当天借阅的图书不能当天归还。

       二、“校友会”读者

       (一)“校友会”是图书馆针对已毕业的本校学生读者开展的一项服务。本人申请开通“校友会”读者证,需在微信公众号回复“校友会”,并点击链接填写个人信息,提交申请开通后,可享有本馆所有数字资源使用权限,并通过远程访问获取资源。

       (二)本馆数字资源只提供授权使用账号,账号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三)如需借阅纸本文献,在开通“校友会”读者证基础上,还需另交押金100元,开通借阅权限。借阅方式与校内读者相同。

       (四)办证押金收据需妥善保管,退证时凭押金收据退还押金。

       (五)“校友会”读者证有效期两年,超出有效期后可申请再次开通,依此类推。

       三、校外读者

       (一)校外读者申请办理本馆读者证,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一寸免冠近照及押金100元,到二楼总服务台办理。借阅方式与校内读者相同。 

       (二)办证押金收据须妥善保管,退证时凭押金收据退还押金。

       四、挂失处理

       手机、身份证丢失,应立即到馆挂失处理,如需恢复,凭有效证件到二楼总服务台办理解挂手续。

       五、校内读者离职或离校时,尚有图书或滞还费待处理的,须到馆办理图书及滞还费清还手续,经图书馆核实无误并签字盖章后,方可办理其他离职或离校手续。

 
[本页最后更新日期: 10/20/2020 17: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