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服务指南

读者须知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一、图书馆设有安全通道系统,读者通过安全通道无需证件、无须存包即可自由出入图书馆。

       二、大厅及各楼层、电梯间导示系统,以及图书馆网站可帮助读者了解全馆布局及服务项目。

       三、本馆纸本文献实行RFID(无线射频技术)自助借阅管理服务模式。除四楼“馆藏海南地方文献中心暨辛业江捐赠文献资料室”图书实行闭架管理、四楼“临渊斋”及五楼“艺术大书房”图书实行只阅不借、七楼现刊及一楼图书需在本楼层服务台人工办理借还手续等规则外,其它各楼层图书、过刊均可在馆内各楼层自助借还机上自助办理借还手续。未办理借书手续不得将书刊带出图书馆。

       四、各楼层的工具书仅供在本楼层查阅,不外借。

       五、各楼层的检索区电脑,可用于查询本馆馆藏书目、个人借阅信息及浏览电子资源等。

       六、网络阅览区提供网络信息服务。随书光盘可随书同时借阅,按时归还,或通过云服务模式阅览。视听资料(光盘)集中放置在一楼信息共享空间,需要借阅时可在一楼服务台办理手续。

       七、读者享有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及设施设备的权利,但须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图书馆良好的阅览环境。禁止携带主食及刺激性气味食物入馆,严禁食物过夜,讲究卫生,保持馆内整洁。保持安静,将手机调整到振动或静音状态。

       八、爱护公共设施,爱护书刊,不随意涂写。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及宠物入馆。全馆禁止吸烟,严禁明火,不得随意触动电源开关及消防设施。

       九、遇有火灾、地震等险情,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本页最后更新日期: 06/14/2022 11: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