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咨询服务 > 数据库使用方法

数据库使用方法

       海经院师生主要数据库(平台)使用方法:

       一、中国知网(CNKI):https://www.cnki.net/

       “中国知网”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数字资源网络出版与共享服务平台,涵盖资源丰富。其中“学术期刊”库收录了中国正式出版的8000余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其中1900余种核心期刊。

(注:本校购买了知网中“学术期刊”、“学位论文”(博、硕)、“会议论文”和“重要报纸”等“数据库”中的部分专辑。“学术期刊”库中有三百余种“专刊”未购买,不能直接下载)。

       使用方式:

       1、校园网内直接登录知网查询和下载本校购买的资源。

       2、校外可从海经院图书馆网站主页“远程访问SSO”登录,输入本人借阅证号和密码,进入知网下载本校购买资源,不限制文献下载篇数。(本人借阅证必须开通图书借阅功能)。

       远程访问链接:http://opac.hkc.edu.cn:8081/interlibSSO/main/

       3、教师校外还可通过本教研室的知网漫游帐号直接登录知网下载本校购买的资源,每个帐号每天限制下载30篇论文。(漫游账号的权限跟在校园网一致,密码不清楚可联系学科馆员获取)

       4、教师通过中教集团VPN账号登录可访问知网、万方下载文献(中教集团购买了万方期刊、知网年鉴等数据库,可作为本校购买资源的补充)。账号:本人新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          

       访问链接:https://vpn.educationgroup.cn/prx/000/http/localhost/login/index.html

        5、如遇在知网中查到但不能下载的论文,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的方式获取,即从图书馆网站主页中省数图(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这个共享平台查询并提交申请(注:在校园网外需从海经院图书馆网站主页“远程访问SSO”进入省数图),通过邮箱获取全文。同时,也可联系学科馆员从其他途径获取。

       二、超星期刊:http://qikan.chaoxing.com/

       “超星期刊”目前收录有7400余种期刊,其中1300种核心期刊,734种独家授权期刊。其具有出版及时,不同终端自适应阅读(自动换行、字号自动调整),流媒体阅读不需等待下载等特点。

       使用方式: 

       PC端:

       1、校园网内可直接登录查询和下载。

       2、校外通过“远程访问SSO”登录查询和下载。

       3、校外打开链接后,点击右上角登录,通过学习通扫描二维码登录,就可以查询和下载。

       移动端:

       1、打开“学习通”APP,用手机号注册账号后输入单位“海口经济学院”和工号(学生为学号),点击首页右上角“邀请码”输入yzhkjjxy,登录后选择“期刊”即可查询和下载。

       2、关注“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栏选择“微服务大厅”,进入后选择“超星期刊”,即可查询和下载。

       三、百度文库(高校版)https://eduai.baidu.com/resources

        “百度文库”拥有超过6亿份文档,内容涵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53个行业,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档分享平台。

       使用方式:

       首先需要在校园网内登录,输入邀请码(MP6J693Q)绑定机构,激活本人帐号,才能在校外下载。具体激活方式见下方链接内容:http://lib.hkc.edu.cn/info/72485.jspx

       如果遇到不能下载又急需的VIP文档,可以联系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学科馆员获取。

       四、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即图书馆主页的“省数图”)

       是依托超星公司搭建的海南省高校数字资源共享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可以比较全面地检索不同类型的中外文文献,并可获得本校未购买但本省其他高校购买资源的文献传递服务。  

       使用方式:

       下载文献时,有全文链接的文献直接下载,如果不能下载,可申请文献传递,输入本人邮箱和验证码提交申请,即可从邮箱获取到文献。

       四、维普考试服务平台:http://lib.hkc.edu.cn/info/71100.jspx

       《VERS维普考试资源系统》(简称 VERS)是集日常学习、考前练习、在线考试、模拟测试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教育资源数据库,试题库资源涵盖了英语、计算机、公务员、司法、经济、考研、工程、资格、医学等领域。

       使用方式:

       1、校园网内,图书馆主页直接使用维普数据库资源。

       2、校园网外,通过图书馆主页“远程访问SSO”访问即可。

       五、批改网(句酷英语作文自动批改系统):http://www.pigai.org/

       简介:批改网是智能批改英语作文的在线服务系统,它通过将学生的作文和海量标准语料库进行对比分析,能在1.2秒内对英语作文给出分数、总评、按句纠错的批改反馈。该系统能有效帮助老师提高工作效率,帮助学生有效提高英文写作能力。

       使用方式:进入批改网主页后,点击学生注册/老师注册,利用手机号注册账号后即可进入使用。详细使用介绍http://lib9.hkc.edu.cn:8102/about/help.html

       教师:进入后,可进行作业布置、班级管理、作业浏览等功能。进入“布置作业”输入题目、要求及时间范围后点击“确认布置”,出现作文号及作文二维码,可以将信息告知学生后进行作业完成即可。

       学生:进入后,输入老师布置的作文号进行搜索后,完成作文写作并提交,即可查看自动批阅成绩及语法错误,可再次修改并提交。也可进入上方的“题库”选择想要练习的文章进行写作或进入“自测”进行自测练习,均可进行系统自动批阅并指出错误进行改正。

       附: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服务职能

       资源利用培训、科研课题检索、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新出版专业图书书目推送、信息素养教育、咨询解答、教师论文维普检测等。

       地   址:图书馆二楼进门左边走廊内

       联系电话:65733575


       学科馆员分工及联系方式

学科馆员姓名

办公室电话

手    机

QQ

负责学院

李    明

65733575

13337570044

1641399185

雅和人居建工学院、中芯依智网络学院、东方外贸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营创国际商学院、华闻文创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心理中心、中德应用技术学院和附属艺术学校,以及其他行政部门

豆市荣

65733575

18078910922

1175930040

德行智华会计学院、南海电影学院、武林风体育学院和公共体育教学部

赖淑娴

65733575

18351828265

767419015

时代旅航管理学院、南海音乐学院、聚星数字经济学院和中广天择传媒学院

余思家

65733575

18889144416

2910837201

南海艺术与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南海美术学院、南海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