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交流互动

微信平台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自开通以来,注重贴近读者,关注热点,得到了我校众多师生读者的关注。为了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的功能,方便广大师生了解和使用,现将其功能介绍如下:

       一、功能模块

       (一)“我的图书馆”

       我要找书:可查询本馆馆藏书目信息;

       借阅/续借:可查询个人借阅信息,还可根据需要续借图书;

       绑定读者证:可绑定读者证,用户名为学号/工号(附属职中读者用户名为身份证号),2020年以后(含2020年)入校读者的读者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2020年以前入校读者的读者证初始密码为为出生年月日8位数;

       修改密码:可修改读者证密码,证号为学号/工号(附属职中读者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同上;

       超星图书:海量电子图书资源免费阅读。

       (二)“微服务大厅”

       微服务大厅:可以通过“电子证借书”,查询读者借阅信息、续借图书等;可以了解图书馆馆藏布局、开馆时间、活动报名、新闻公告等信息;可以随时随地利用图书馆馆藏电子图书、电子期刊、视频资源等海量电子资源;可以在毕业后申请“校友会读者”继续免费利用图书馆各项资源。

       (三)“常用服务”

       找回读者证密码:可通过读者证号(学号/工号)找回读者证密码;

       查询读者证号:可查询读者的读者证号;

       共享空间预约:可提前预约本馆一楼共享空间各功能区;

       成绩查询:可链接至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查询学生成绩;

       新生入馆培训:可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及服务。学生完成培训及线上考试后可获得公共素质拓展“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相应学分并开通本人电子借阅证。

       二、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消息

       推送图书馆日常动态新闻、通知公告、活动预告、图书推荐以及资源发布等内容。

       三、交流互动

       读者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的留言,我馆工作人员会在一定时间内及时给予回复(节假日除外)。

       四、扩展功能

       目前,我馆已为馆内主要设备各生成一张二维码,当读者使用该设备出现故障时,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报障。


       欢迎读者扫码关注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随时随地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了解图书馆的最新资讯动态,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


[本页最后更新日期: 10/21/2020 16: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