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关于本馆 > 组织机构

参考咨询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主要工作任务

1、负责一楼服务台的读者接待工作,为科研工作提供各类情报信息服务。学科联系组业务归参考咨询部管理。

2、服务台负责解答读者的一般性咨询,如文献布局、服务项目、借阅规则、书刊检索、网上续借、校外读者办理临时阅览证,以及数据库使用等。通过口头、电话、信函及电子邮件(E-mail)、留言等方式,为读者提供准确的信息解答,做好咨询记录和统计工作。

3、为学院科研工作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如课题文献检索、课题跟踪、个人论文收录及被引用情况查询等情报服务,做好专用(课题)借书卡和研习室的管理工作。

4、负责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业务。接受读者委托,协助与海南省文献信息中心的文献传递,以及科技查新方面的有关辅助性服务。继续完善学科导航库建设,并逐步向机构知识库提升。

5、做好学科联系人工作,加强与教学、科研人员的联系,主动传递和采集文献与服务项目需求信息。

6、配合教育宣传部,协助读者信息素质教育任务,负责新生入馆教育、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的教学、专题性培训与讲座,以及数字化信息利用的辅导工作。

7、负责本馆特色库持续性建设,包括资料采集、加工等,继续开发新的资源库。

8、负责本区域的消防安全和卫生工作,保持环境整洁,注意防火防盗,营造文明的工作和服务环境。

部门成员

主任:李明(副研究馆员)

联系方式
电话:0898-65733575(短号:8575)
传真:0898-65733587
E-mail:hjyckzx@126.com


 

 

       馆务会

            馆长办公室   书记办公室  执行馆长办公室
            办公室   信息技术部
  文献资源建设部
            参考咨询部   读者工作部  宣传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