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关于本馆

本馆概况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0年,前身为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曾经历3次扩建新建,2008年更名为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2010年学院迁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新校区,2011年12月新校区图书馆落成并正式开放。馆舍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共7层,采用“回”字形结构,以大玻璃幕墙形成通透、自然采光的大开放格局,并设有露天庭院式天井。

       图书馆设有图书借阅区报刊借阅区网络服务与教育培训区过刊借阅区信息共享空间、公共大书房等不同类型的学习和交流场所,阅览座位近4000个。

       截至2023年12月底,学校图书馆共有馆藏文献信息资源859.1万册,其中纸质文献175.9万册,数字资源683.2万册。拥有中国知网(CNKI)全文数据库、超星读秀、超星期刊、超星知识发现系统、超星移动图书馆、百度文库(高校版)、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库客音乐数字图书馆、维普考试服务平台、起点考研网等中外文数据库27个,自建有“海经院教学资源总库”、“海经院科研成果全文数据库”等5个数据库。同时借助CALIS、NSTL和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等服务平台,可以利用省内外各图书馆馆藏文献,实现资源共享。

       图书馆信息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技术手段先进,为图书馆服务与管理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全馆中央空调,建有完善的局域网络,网络节点520个,个别区域设有无线网络。

       图书馆办馆理念先进,设有许多前沿和特色服务项目。引进RFID技术,实现读者自助借还。特别设计了包含创客空间、讨论室、培训室、研修室、互动空间、朗读空间、先锋学苑等学习共享空间。

       图书馆每周开放约96小时,馆外自助还书机、网站数字资源24小时开放。馆藏文献全部对读者开放,近200台电脑可供读者上网、检索馆藏和阅览电子资源等。单点登录系统(远程访问)方便我校读者在校外使用馆藏资源。“移动图书馆”方便读者利用手机或手持终端,阅览图书、期刊、报纸、音视频等各类资源,以及查询书目、预约续借、查看催还信息等。图书馆微信、QQ建立了与读者沟通、互动的平台。新书推荐、“海经讲坛”、专题书展、影视展播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多彩。

       图书馆充分体现了知识殿堂的文化性、海南岛屿的地域性及环境与服务的人文性。“馆藏海南地方文献中心暨辛业江捐赠文献资料室”收藏了丰富的海南地方文献资源;“钱币博物馆”记录了历代钱币发展的印迹,反映着当时的社会生活和历史变迁;“临渊斋”展示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公共大书房”使图书馆增添了家的感觉;残疾人设施、冷热饮水机、电子时钟等,使图书馆更加突出服务的细节化、人性化特征。



[本页最后更新日期: 3/7/2024 1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