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关于本馆 > 组织机构

信息技术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主要工作任务

信息技术部是全馆自动化、信息化管理和维护的核心部门,负责对全馆自动化业务系统、设备设施等进行合理配置、规划、购置并管理和维护,确保全馆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同时负责网站更新及维护及网上信息服务等。

1、拟定全馆网络自动化建设的设计方案,起草设备购置计划及经费预算报告。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设备设施的采购、招标及验收工作,以及新购软硬件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等。

2、负责全馆自动化设备设施及图书馆业务管理系统的维护,在第一时间响应并抓紧解决,确保中心机房、设备设施、业务系统及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转。

3、及时更新各种资源数据,按照规范要求对数据进行及时多途径备份,确保各项数据安全。

4、负责图书馆网站建设和维护,保证网站信息的及时更新发布与修订改版,不断开发新的信息技术和服务项目。

5、负责广播、监控系统的管理,定时播放音乐和通知,观测和保存监控信息。

6、制定图书馆软硬件设备设施及网络自动化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对全馆工作人员软硬件设备使用的技术培训。

7、负责全馆数字化开发及数字图书馆建设工作,积极配合全省资源共建共享工程作好技术。

8、协助资源建设部做好数据库的试用、调研、数据统计、光盘镜像及文献信息整合。协助做好本馆办公自动化、课件制作、视听等技术开发与支持。协助做好各类培训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9、负责本部各区域的消防安全,加强机房等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盗。注意卫生,保持环境及设备的整洁,营造文明的工作和服务环境。

部门成员

主任:高元东

联系方式
电话: 0898-65733592(短号:8592)
E-mail:hkclib@163.com



 

       馆务会

            馆长办公室   书记办公室  执行馆长办公室
            办公室   信息技术部
  文献资源建设部
            参考咨询部   读者工作部  宣传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