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资源 > 省数图共享资源库

省数图共享资源库

资源名称资源简介资源链接

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MET全民英语』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赛事平台,集教学视频、口语听力、语音评测、口语竞赛、学习激励为一体的英语多媒体学习平台。通过多类目课程资源、多场景会话视频、领先智能语音评测、交互式互动赛事,让广大学者通过多说、正确说,克服“哑巴英语”的心理障碍,讲出一口地道、纯正、流利的英语,真正有效提高英语应用能力。


校园网内/馆内访问:打开网址 https://Lib.52met.com 即可访问学习。(优先使用360、火狐、谷歌等最新版浏览器)

校外/馆外访问:使用个人账号登录访问。

移动端访问:微信小程序搜索「MET全民英语」,使用个人账号登录访问。

备注:个人账号须在授权网络范围内(即校园网内,图书馆内,图书馆馆外访问系统验证后)注册。若账号在授权网络范围外注册,仅可使用少部分功能,回到授权网络范围内登录,即可恢复正常权限。

  https://Lib.52met.com 

源素通

包含办公模版、室内外建筑模型、开发源码、电子电路、宣传图库、UI创意库、图表库等资源,是构建在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服务产品。“源素通”产品主要致力于“学”与“用”的实际结合, 打造课程学习、软件应用一体化数据库产品,提供高品质、多品类、更新快的素材作品服务平台。

   http://yst.softtone.cn

软件通

软件通中包含220多种软件课程和案例视频,多达54040个微视频,并以每年超过4000个微视频的增长速度持续递增,可以根据学习需要自由挑选组织学习内容和进度。软件通采用微课的形式,每节课程5到10分钟,一节课程讲解一个知识点或者一个技能点,方便使用者快速学习和精通掌握各学科主流软件操作技能。

  http://rjt.softtone.cn/

畅想之星-大众图书

通过和出版社深度合作,面向B2B馆配电子图书市场建立一个集版权管理、新书发布、电子书采购、销售、阅读与知识发现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有近400家供货商入驻,提供中文电子图书服务,总数量超过30万品种,年更新不低于10万种。涉及学科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和艺术学十三大门类。 

  https://www.cxstar.com//Home/Default?pinst=11a0581024560

EBSCO全文数据库(试用)

EBSCO Information Services (EBSCO)是全球顶尖的图书馆探索服务提供商。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里拥有超过11,000名探索服务用户。EBSCO Discovery Service™ (EDS)提供每间机构最全面的完整馆藏单一检索框,并且具备无可比拟的相关性排序(relevance ranking)质量以及弹性的客制化内容。EBSCO也同时是卓越的图书馆在线研究资源提供商,包含数百种研究型数据库、数字历史档案、医学参照资源以及企业学习工具等,服务全球数万间机构内的数百万名使用者。不仅如此,EBSCO还是图书馆电子期刊与图书服务提供商内的佼佼者,提供36万多笔期刊信息的期刊订阅管理服务,包含超过57,000种电子期刊以及100多万种电子书。 

  https://search.ebscohost.com/

“课程思政”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数据库)

“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简称“课程思政数据库”)是专为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而研发的一款集思政元素、教学案例、名师课程、教案讲稿等教学资源,以及协同备课、网络教学、效果评价等教学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思政数据库系统。

“课程思政数据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目标,以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为方法论,根据教育教学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和学科专业建设特点搭建知识体系,既提供了系统、全面、权威的思政元素库、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名师视频课程库以及教案讲稿等教学资源,又提供了实用高效的教学管理工具;既是高校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的教学支撑平台,也是高校建立完善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的重要资源保障系统。

电脑端:https://www.kechengsizheng.cn

移动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课程思政数据库”微信端,或下载APP使用数据库的APP端。(注意:使用移动端时,须先通过校园网IP范围之内的电脑注册账户,并以该账户登录移动端。)

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系统V1.0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课程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但是干货满满,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可以视为高校《文献检索》或《信息检索》课程的升级版,跳出传统文检课的框架,重新定义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和逻辑;本数据库采用全案例教学,注重探究,将知识点嵌入到具体的案例中,在案例设计的过程中强化探究性,同时每个课程后面有相关的课后练习题,从而实现边学边练习。 

  https://suyang.zxhnz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