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服务指南

借阅规则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一、本馆纸本文献实行自助借阅服务模式。读者可使用微信、身份证等多种方式借阅图书。

       二、馆内藏书依据《中图法》规则分类排架,实行开架借阅,读者可根据架标的指示自行查找取阅所需图书,也可向工作人员咨询。

       三、为避免乱架,请读者把阅后的图书放置在阅览桌上或书车内,由工作人员统一归架。

       四、借还图书可在各楼层自助借还机上办理手续,也可办理续借、修改密码等业务。借还图书时须核对图书册数,以及确认是否操作成功。图书当天借阅不能当天归还。未办理借书手续不得将书带出图书馆。

       五、读者所借书刊,应在规定借期内归还,借书时要注意记好还书日期,以免超期还书。读者如果忘记还书日期,可登陆图书馆网站“我的图书馆”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查询。

       六、图书馆通过邮件不定期发送“图书催还通知”,但其仅是一项辅助性服务,由于系统、网络及设备等原因,有时会出现差错或延迟,读者不要过于依赖此项服务。

       七、工具书仅限馆内阅览,不外借,阅后请放回原处。

       八、检索区电脑可进行馆藏书目、电子图书及数据库的查询和阅读。随书光盘可在图书馆网站首页上的多媒体资源里下载。

       九、所有借出的文献,如遇特殊需要,本馆有权临时调用,无论到期与否,接本馆通知后,应尽快归还。

       十、本馆所有数字资源严禁恶意下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如发生侵权纠纷,由行为人自行负责,图书馆不承担连带责任。


图 书 借 阅 权 限

读者类别

借阅总册数

借阅期限

续借期限

备    注

学生

15册

30天

30天

1、附属艺校学生读者总借阅册数为2册,借阅期限30天,续借期限30天。

2、借阅总册数含中外文图书、过刊、现刊等。其中,在校读者外文原版图书单次限借10册。

3、所借图书在没有其他读者预约的情况下,方可续借。

4、节假日借期自动顺延。

5、海经必读专区图书每次限借2册,借期15天,不可续借(教职工不受此规则限制)。

6、社会读者不可借阅外文原版图书及海经必读图书。

教职工

30册

365天

180天

社会读者

5册

60天




报 刊 借 阅 权 限

读者类别

借阅册数/次

借阅期限

续借期限

备    注

各类读者

4册

20天

20天

 1、当年现刊除最新一期外,其它均可外借。(在七楼服

 务台人工办理手续)

 2、节假日借期自动顺延。

 3、附属艺校学生单次最多可借1册现刊。

                                   注:报纸不外借,仅限七楼阅览。


 

[本页最后更新日期: 11/9/2023 1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