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读者教育

数据库培训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网上培训

       为了让读者更好的使用图书馆的网络资源,图书馆特地开通“网上培训”栏目, 在这里您可以看到许多使用馆内数字资源的操作演示。该演示培训教程刚刚完成,还不够成熟,希望大家能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图书馆的工作,增大图书馆资源的利用!

 

       《超星移动图书馆》                                                                                                       视频演示

       移动图书馆依托集成的海量信息资源与云服务共享体系,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了资源搜索与获取、自助借阅管理和信息服务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具有十分突出的特点与技术优势:1、不受校园网IP的限制 2、具备对已有图书馆应用系统的高度集成 3、拥有功能强大的一站式搜索引擎 4、集成了丰富多样的海量信息资源 5、自由而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6、移动图书馆数字资源 7、资源:发现与获取。
 

       《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                                                                                           视频演示

       CNKI 是全球信息量最大、最具价值的中文网站。据统计,CNKI 网站的内容数量大于目前全世界所有中文网页内容的数量总和,可谓世界第一中文网。CNKI的信息内容是经过深度加工、编辑、整合、以数据库形式进行有序管理的,内容有明确的来源、出处,内容可信可靠,比如期刊杂志、报纸、博士硕士论文、会议论文、图书、专利等。因此CNKI的内容有极高的文献收藏价值和使用价值,可以作为学术研究、科学决策的依据。

 

       《维普考试系统》                                                                                          视频演示

       《VERS维普考试资源系统》(简称VERS)是维普资讯专门研发的集日常学习、考前练习、在线考试、模拟测试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教育资源数据库。系统采用开放、动态的系统架构,将传统的考试、练习模式与先进的网络应用相结合,读者可根据个性化需要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和考前练习。维普考试题库资源涵盖了英语、计算机、公务员、司法、经济、考研、工程、资格、医学等领域。拥有十个大分类数百个细分考试科目,截止2012年12月收录试卷7.4万余套,其中全真试卷1.1万余套,总计超过373万道试题。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                                                                                视频演示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是由北京爱迪科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国内第一套大型视频专家报告库。它整合了中央党校、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中华医学会、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中评网、解放军卫生音像出版社等权威学术机构的专家报告资源,开发了“学术报告”和“学术鉴赏”两大视频报告群,以及一个“精品课件”群。

 

       《OCLC艺术博物馆》                                                                                     视频演示

       OCLC艺术博物馆在线(CAMIO –Catalog of Art Museum Images Online)收录了世界各地丰富多样的艺术资料,其内容及描述由二十多家世界级知名博物馆提供。CAMIO馆藏丰富,涵盖公元前 3,000 年至今约95,000件艺术作品,包括照片、绘画、雕塑、装饰和实用物品、印刷品、素描和水彩画、珠宝和服饰、纺织物和建筑,以及音频、视频和混合媒体资料等。CAMIO展示了各种美术和装饰艺术作品资料,为教育、研究和欣赏提供高质量的艺术图像。

 

       《CALIS外文期刊》                                                                                                     视频演示

       CALIS外文期刊网是面向全国高校广大师生的一个外文期刊综合服务平台。它是普通用户获取外文期刊论文的最佳途径;也是图书馆馆际互借员文献传递的强大的基础数据源;是图书馆馆员进行期刊管理的免费使用平台。本平台收录10万余种高校收藏的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信息,其中有4万多种期刊的文章篇名信息周更新,目前期刊文章的篇名目次信息量达8000多万条。

 

       《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                                                                                  视频演示

       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是一个以海南省高校文献中心为总馆,全省教育系统图书馆为分馆,整合全省教育系统内图书、相关数字文献资源为一体,服务于教学科研的区域性数字图书馆。区域数字图书馆的功能:统一认证;统一检索;参考咨询。区域数字图书馆的服务:提供直接的阅览服务;文献传递服务;个性化服务。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                                                            视频演示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目前已收藏有7500多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900多种电子期刊、20余万种电子图书,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提供数据库检索和浏览、书刊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相关咨询服务等。

 

       《超星知识发现系统》                                                                                                  PDF文档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                                                                                             PDF文档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是满足广大用户对各种非书资料包括随书、随刊光盘、各种多媒体光盘、磁带等类型的文件的数字化、网络化应用需求。读者通过网络访问Web首页,完成检索光盘、下载光盘、光盘请求等功能。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已经收录了近8万张随书光盘,年更新近万种。

 

       《Emerald平台》                                                                                                       PDF文档

       Emerald管理学全文期刊库(2000-至今)包含120种专家评审的管理学术期刊,提供最新的管理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涉及学科:会计金融与经济学、商业管理与战略、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市场营销、信息教育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图书馆研究、旅游管理、运营物流与质量管理、房地产管理与建筑环境、健康与社会关怀、其中包含知名期刊,如: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决策》 The TQM Management《全面质量管理》 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知识管理杂志》 Personnel Review《人事评论》。

 

       《CALIS学术搜索引擎(e读)及文献传递服务》                                                   Word文档

       目前拥有资源:700多家高校图书馆的馆藏数据,200多万种图书,600万册中文图书,6000多万篇外文期刊论文,265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60万篇中文论文,25万篇PQDT论文,180万篇NDLTD论文),近4000册外文图书可在线阅读,200多万册中文图书提供章节试读,其中60万册提供目录,50万册提供封面。此外,还有地方志、拓片、舆图、家谱、音频资料、会议论文、古籍、拓片等特色资源。

 

       《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使用指南》                                                                            Word文档

       此处汇总了我馆所有有订购或是共享的数字资源介绍及使用方法,读者如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有不详之处可通过该指南获取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