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百度文库(高校版)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百度文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档分享平台。文档涉及教育、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等领域;覆盖31个主流行业,共235个细分资料库,以及15个具有文库特色的在线专题库。

       我校购买的资源为百度文库高校版。百度文库高校版是百度文库为高校用户提供服务的专业平台,目前已收录有从1991年至今逾的3亿多份文档,文档涉及教育、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等领域。百度文库高校版是应用型数据库,有别于传统文献资料库文档的格式,以Word、PPT、Excel等格式展现。读者在该平台除了专业资料、学术论文查询之外,还可进行技能培训、外语考试、资格考试等的资料的查阅及下载。

       百度文库高校版链接: https://eduai.baidu.com/resources

       使用范围:百度文库高校版内的所有文档资源。

       使用方式:百度文库高校版可在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访问或通过邀请码校内绑定后实现校外访问,具体见【使用方法】。

       适配浏览器:最低支持IE9.0访问,支持百度浏览器,Firefox浏览器,safari浏览器,QQ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

 

       【使用方法】

       一、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使用:      

       使用前先注册百度账号(账户注册在校园网内外注册均可,已有百度账号的无需再注册),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登录https://eduai.baidu.com使用。

       (1)浏览器输入 https://eduai.baidu.com 敲击回车,进入百度文库高校版,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登录页面。

 

       (2)在弹出短信登陆框内输入手机号,点击“发送动态证码”(没有百度账号的读者请自行注册百度账号),输入手机号接收到的验证码进行登录。

 

       自行注册的百度账号密码设置可登录百度网站http://www.baidu.com,点击右上角百度账号,从下拉单中选择“账号设置”进行设置。

 

       已有百度账号的可点击登录框右下角的“账号密码登录”,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3)登录成功后,尽情享用丰富的百度文库资源吧!

 

       二、校外访问:

       百度文库还可以实现校外访问, 本校师生均可通过邀请码激活自己的百度账号实现校外访问,邀请码激活账号必须在学校IP范围内进行,具体激活流程如下: 

       1、使用前先注册百度账号(账户注册在校园网内外注册均可,已有百度账号的无需再注册),在学校IP范围内进入百度文库高校版网站https://eduai.baidu.com并登录百度账号。登录成功后,页面右上角的登录按钮将变成用户个人信息,将鼠标移到右上角“机构绑定”处,会浮出下拉框,在“输入邀请码”处输入邀请码“MP6J693Q”;

 

       2、配置成功后会在右上角的“机构绑定”下拉框中显示“海口经济学院”和“解除绑定”字样;

 

       3、绑定成功后即可在校外通过百度账号访问https://eduai.baidu.com(百度文库高校版)尽情享用丰富的百度文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