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党员要为创建和谐图书馆而努力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07-04-08 浏览次数:

董事长在3月1日春季教职工培训班上所作的报告中提出了要“不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工作,指出“建设和谐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引领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协调发展的重要条件和标志;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合格人才的需要。”他提出了“要围绕 ‘怎样建设和谐校园’这个主题,理清思路,科学谋划,整体布局,制定好学院和谐校园建设规划。建设和谐校园是项艰巨的、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精神,我们图书馆党支部和行政提出努力创建和谐图书馆的工作目标。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图书馆支部书记,深深感到责任的重大。
     在创建和谐图书馆中进一步加深认识
     党的十六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们曾经组织过学习,对它的重要意义有了一定的理解。但是,我认为,不能仅仅停留在文件的学习上,更重要的是通过实际的创建加深认识。
    建设和谐校园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高等院校的社会责任,是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和革命事业接班人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全局性意义。创建和谐图书馆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学院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的需要,是营造一支高素质图书馆员工队伍的需要,完成图书馆今年的工作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给广大读者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的需要。
     意义重大,责无旁贷,重在落实,我们一定要把创建的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创建和谐图书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构建和谐校园,创建和谐图书馆,是每个人都必须参与的、长期的一项活动。作为图书馆的支部书记、馆负责人,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决心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谐的要求。
     首先,摆正位置,明确职责,与馆长团结协作,工作中相互支持,多提建议,支部工作要做好,也要努力完成行政方面的工作,工作不论大小,要全身心地去做好它。其次,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党员,关心骨干,关心员工,与他们多联系,多沟通。再次,组织好全馆、支部的各种集体活动,尽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密切员工关系,融洽相互感情,努力营造图书馆的和谐氛围。让大家都有一个好的心情。
     努力工作,让图书馆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董事长在报告中说:“我院图书馆已成为海南省高校图书馆的一个亮点,一面旗帜。但我们不能止步,今年还将投入巨资,使藏书达到80万册以上。”这是对我们全体员工工作的充分肯定与鼓励,也给了我们更加艰巨的任务与压力。图书馆的工作,与学院的升格为本科院校,与和谐校园的建设密切相关,责任重大,绝不能掉以轻心。
     支部提出的,要树立起三个意识:升本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发挥三个积极性:馆领导积极性、部门主任积极性、员工积极性。作为支部书记,更是要带头做到,并要注意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让它变为全体党员、员工的行动。
     要按照董事长在报告中提出了要“继续开展‘先进性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和“用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的要求。与馆长一起,协助行政工作,开展 “进一步提高读者满意度”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各项工作中,注意讲求实效,重在落实,切忌漂浮和做表面工作;注意总结提高,健康发展;不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以党支部的先进性、以党员的先进性,促进和谐图书馆的构建,与全体党员、全体员工一起,为图书馆2007年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而努力。
     我相信,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学院行政、党委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创建一个更加和谐的图书馆,为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张作臣

2007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