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学习科学发展观有感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09-04-09 浏览次数:

2009年岁首,全国掀起了一股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潮。继2008年的那些悲伤和感动给我的震憾后,科学发展观,再次让我几乎已经平复的心灵,又受到不亚于汶川大地震的震动。3月23日下午16:30分,当学院张文瑞书记宣布学习科学发展观动员令时,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已经迷失了几年的我,就在那一瞬间,科学发展观,这个催人奋进的字眼,震憾了我的心灵。一时间,仿佛像迷航的舰艇忽然间发现前方的灯塔一样,激动的心情,有点把持不住,言语已无法表达,飞扬的思绪伴着沉默的表情已飞至天上人间,认真的检阅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打开我们的记忆行襄,回首以往,成功的喜悦和自豪,怎么也掩盖不了那些失败的伤痛。而我们的国人,特别是我们的共产党人,经常会被一时的成功冲昏了头,往往会乐极而生悲。最让人揪心的是,他们不懂得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而白白丧失了宝贵的经验财富。历史的教训是深刻的,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既系统的总结了我们党以往的成功和失败。又不失科学的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做出了全面的发展规划,给我们的党和国家指引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腐败,一直是侵食我们共产党人生命品格的猛兽,而一切根源均来自思想的腐败。立场的不坚定,导致了生活的腐败。如今的许多共产党人,满嘴都是这主义那主义,而心里却都是自己的生意。他们高谈阔论前人、伟人的思想,却在理解中夹杂着曲解,表述中夹杂着已见。经常指责别人私欲膨胀,不干活,不负责任,而自己却是十足的灯下黑。所做之事,不管人民群众或下属满不满意,他只关心上级领导对他注不注意。平时在生活中说空话、假话、黑话都已经成为了习以为常的习惯了。也许他们以前走过的地方偶而会留有微光,但功高常与罪大相应,谁敢火中取粟,死亡就会像夜晚一样如期而至。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思想纯正,立场坚定,一切必须以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为根本。不能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说一套做一套,甚至是害人利已,这就背离了党的原则,丢掉了党性,犯了自由主义的错误。须不知个体的“自由”不是无限的,在自由的背后,尚有公众道德,公序良俗的约束,尚有责任权利关系的界定。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就很好的阐明了这一点——“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在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在惩治腐败的力度上,中国共产党从不手软。看着一批党内高官的落马,心中既欢喜又悲痛,由不得想,我们的党究竟怎么啦!从小在红色家庭中长大的我,思维中我们的党是高尚无比的,是人民的保护神。如今却出现如此之多的害群之马,做为共产党员,我为他们感到耻辱。他们也不想想,如果你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人民群众那些最低要求的需要和伟大善良事业及宽容的时候,你知道你已经得到了什么,又改变了什么吗?最起码你已得到了善良的品质,改变了世道人心,如此高尚之事业,正是共产党人的本质,何乐而不为呢!虽然说人生的享受有许多种,可现在人们对享受的观念变得越来越趋同了。在当今社会,几乎每个人都认为,住豪宅、开名车、大把花钱、吃山珍海味才是身份的体现,才是真正的享受。很少有人去留意骑车、散步、种花养鸟、亲朋相聚、与爱人相濡以沫等这些几乎被人遗忘了的人生的享受。他们可能不知道,真正的享受和金钱无关,然而要区别开来,那就要看你是具备怎样的情怀了。通过对一些党内高官的惩治,我们也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应该正当的思考在政府的各部门、社会上的各行各业,如何更好地疏通利益的表达渠道,规范利益博弈的方式,以促成利益均衡机制的完善,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契机,不断完善我们的思想堡垒,恐固我们的学习成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使我的心里更踏实,步伐更沉稳,对党更忠诚更信任。在当今世界风云变幻中,科学发展观使我更易梳理思路,就算是在严峻的挑战面前,我也能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我也知道今后的道路还会碰上困难,碰上挫折,但有科学发展观给我指引,武装我的头脑,就算是在崎岖中我也会拓荒前行,哪怕荆刺刺得我体无完肤,我也要冲破一切藩蓠,在广阔的思想中放飞梦想,去追逐更美的风景。以往的人生我已经历了好几次死亡的考验,相信如今从我这具臭皮襄里脱变出来的将是真正强大的灵魂。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今天,在负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尽好一名共产党的义务的同时,我已打点好行装,毅然上路,去接受严峻的生活考验与挑战,尽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黄国标

200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