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09-04-03 浏览次数:

科学发展观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它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科学发展观是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深入,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

    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使自己对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其内涵的理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图书馆工作者,学习科学发展观,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要认真贯彻执行胡总书记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想,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把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与当前图书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好今后的图书馆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我们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为读者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是图书馆发展的本质和核心,满足读者的需求,是图书馆得以存在的根本,所以就要求我们图书馆工作人员要把满足读者的需求、提供优质的服务,让读者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读者至上,服务至上”落到实处,让读者快乐而来,满意而归。

    二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广大读者的本领。高校图书馆发展到今天,图书馆的发展不仅依赖于图书资源和物资设备的建设,更取决于图书馆馆员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高。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图书馆职能延伸的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会越来越多,工作任务将会越来越繁重。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求全体职工必须提高创新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在深挖传统服务潜力的同时,要积极创新服务能力和服务方式。结合学院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学院发展的趋势需要,积极准备,更好的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同时,积极研究我馆服务对象的特点,有针对开展重点服务,在全面服务的基础上重点突破,提升图书馆服务广度和深度。

    三是要用科学发展观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全面发展。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对我们图书馆的发展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图书馆服务方面要做好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图书馆资源建设方面要做好统筹兼顾,在统筹馆内现有资源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当前和今后发展的需要,科学发展,更好的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

    总之,把科学发展观思想落实到图书馆工作中,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图书馆事业,使图书馆能更好地为学院服务,更好的为读者服务。

徐 雷

200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