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0-06-29 浏览次数:

最近党支部开展创优争先活动,要求每个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为党的事业,为海经院的新发展,为图书馆新的建设而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增添光彩。通过学习,我对照《党章》的基本要求,结合单位开展创优争先活动的具体要求,我对自己作了剖析检查和自我反省,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政策理论水平有待提高。平时学习内容不广,学习方法不得力,特别是学习欠缺主动性。在政策理论学习上主要要服从单位的安排,处于被动学习状态。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许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有差距。特别是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与本职业务有关的就学一点,与本职业务联系不紧的就很少涉猎。

    2、工作标准和作风不够严格。只埋头业务,不问政治,甚至对政治学习产生厌倦情绪。不能把工作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工作作风有时不够严谨:对单位上有些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某些人利用工作之便的不良倾向不能以一个党员的责任站出来及时向领导反映予以制止,觉得只要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得不够好,有时对同志们的意见听取得不够深刻,对自己也不够严格要求,自我反省的精神不够,改正缺点不够透彻。

    3、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图书馆是一个服务育人的学术机构,决定了以服务为前提的工作性质。虽然工作中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读者做了大量工作,但是自己对服务与育人的关系认识还不够深,离细致周到的标准还有一点距离,没有站在专业的角度去为读者服务,为他们出谋献策,没有从根本上为读者排优解难,使得服务表现得比较肤浅和形式化。服务意识不强的。

    4、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面对图书馆的具体工作和新的发展,缺乏敢抓敢管、敢闯敢试的党性品质;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崩的不够紧,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没有能够时时处处走到群众前面,不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争取做到以下几点:

    1、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觉悟。对照党委的学习要求和图书馆党支部的布置,检查和解决自身在任务观念、服务意识、工作质量和效率方面存在的差距。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树立大服务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照党委的目标要求和图书馆的要求,检查和解决自身在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服务标准。认真落实工作条例和服务意识,以负责到底的敬业精神,尽最大可能的为读者提供方便。

    3、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任何党员提出的批评和意见,只要是正确的,都应该采纳和接受。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其根源,提出改进的措施,并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提高认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陈金祥

201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