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榜样》观后感——郭菊华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榜样》专题节目的播出,集中展现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树立什么 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让乡亲们荷包里有钱的“退休县官”罗官章、在深山播撒希望的支教老师支月英、为人民绽放的“警界之花 ”李贝、甘愿牺牲奉献永远为党争光的苗振水、“工人院士”李万君……榜样,亮如明烛,灿若星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让我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有了一面“镜子”,放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 局、决胜小康社会阶段的今天,我们更加需要用榜样的力量,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以“工匠精神”干好岗位工作,为集体、为社会、为国 家、为民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看了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 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 。我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给身边的人做好榜样。

    坚定信仰,就有力量,让道路更明确、思想更端正,永怀赤子之心,坚信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用道路自 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武装思想意识,凝聚成强大的信仰之力,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不断前进。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专注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理想固然要有,但唯有专注事业、耐得住寂寞,才会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大有 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伟大的 民族梦,需要每个人去贡献力量,需要每一个党员用毕生精力去为之奋斗。梦想很伟大,但道路非坦途,我们的前方的道路是充满未知和挑战 的,需要几代人的不断努力,在摸索继续前进、在实践中寻求真理。

    恪守初心,不负使命。《榜样》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 ,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 众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郭菊华

2016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