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发扬优良传统 保护生态文明 ——图书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及“4.13”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党支部在11月24日,前往文昌市张云逸纪念馆和东路镇葫芦村开展“发扬优良传统 保护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从一代将军、模范共产党员张云逸身上,传承党员的优良传统,并从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葫芦村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从而提高保护生态文明的全局意识,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张云逸纪念馆的陈列室里,通过展出的史料照片、图表、绘画、书稿、实物等,将张云逸大将光辉战斗的传奇一生展现在我们眼前,通过这些史料记载也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战争的艰辛过程展现在我们眼前。革命的胜利,是由无数像张云逸同志这样拥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革命斗争,始终不渝,奋斗终生的革命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铸就而成。而在新中国成立后,张云逸同志生活简朴,以身作则,在任何时候都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甚至在病中也一如既往,堪称共产党员的楷模。这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了触动人心的党性教育,也让党员同志们重新审视自身,学习并传承张云逸大将身上党员的优良传统。
        随后在东路镇葫芦村里,通过实地观察、近距离感受生态文化村的魅力,这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也明白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党员同志们更是自动自发的表示要时刻保护生态文明,不负海南“全国卫生城市”的称号。
        经历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每一位共产党员也都表示会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扬革命先驱者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同进也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下:


图书馆党支部

2018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