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图书馆员工查找不足与整改措施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3-03-27 浏览次数:

全体员工根据学院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与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现将员工(分新、老员工)提出的带有共性的整改措施综合如下,在全馆范围内公布,让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老员工部分)

    一、查找问题与不足
    思想方面 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怕得罪人。对一些不良现象和行为往往不敢直接指出。
    学习方面  没有发扬勤奋学习精神,学习总是隔靴挠痒。不善于抓紧点滴时间学习。自学意识不够强。学习自觉性不强,主动性不够。
    工作方面  缺乏激情、安于现状。缺乏创新意识。认为创新是领导的事,领导咋说咱咋做。在学术水平方面不够高。
    团队方面  相互协调、统筹兼顾的工作做得不够好。自觉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做得不好。

    二、提出整改措施
    思想作风方面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理论和实践的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努力做到克服消极思维、浮躁、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激发工作热情,以馆为家,爱馆如家;以主人翁认真负责精神来对待工作。克服松懈心理和懒散、浮躁情绪。
    学习方面   工作之余多读专业书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主动学习、多学习,勤学习。积极参加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
    工作方面    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大胆创新,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于工作岗位。多巡库,整架,帮助读者找书。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恪守“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主动热情,语言文明,服务周到。要耐得住寂寞,工作当中需要耐心、细致。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一贯地踏踏实实为广大读者服务。服从领导的安排,认真做好工作。
    同事之间   同事之间加强交流。


 (新员工部分)

    一、查找问题与不足
    思想作风方面   缺乏向更高目标追求和奋斗的激情与勇气。全局观念不高
    学习方面   学习的意识不够强,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实到位,不注重知识的积累。
    工作方面    缺乏创新精神。存在雇佣思想。业务水平不够高。工作不够积极主动。学术能力不强。到馆两年还没做过课题,也没写过论文。
    同事之间   相互协作做得不够好。

    二、提出整改措施
    思想作风方面   把自身价值体现与图书馆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热爱自己岗位,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树立大局意识。要有高尚道德情操,处处为学生服务着想。加强集体主义观念,以学校利益为重,以图书馆利益为重,以工作为重。改正老好人作风。增强纪律意识。
    学习方面   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加强图书馆业务知识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松懈心理和懒散情绪。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工作方面  对每位学生做到耐心、细致、周到服务。对工作负责,不 “混日子”。坚持优质服务,爱岗敬业,用心打造读书的天堂。听从组织领导安排,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工作和读者。从小事做起,踏实工作,争当一名合格的图书馆管理员。
    同事之间  要善于交往,与周围的同事朋友关系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