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反腐倡廉

中共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1-04-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院关于从现在起至2011年5月10日,在全校开展以“廉洁从政、勤政为民”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经支部研究,特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党员。

二、活动具体安排

1、支部制定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五届省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根据省纪委、省教纪工委的要求,学院决定,从即日起至2011年5月10日,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以“廉洁从政、勤政为民”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对象

教职工党员。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思想发动阶段(即日起4月20日)。

(一)认真学习领会学院文件精神,拟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二)召开党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第二阶段,具体实施阶段(4月21日-5月5日)。

重点抓好“六个一”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一)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和教育系统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学习全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事迹。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

(二)开展一次反腐倡廉形势教育活动。

今年五月,为全院党员作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

(三)开展一次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活动。

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观看中纪委推荐的反腐倡廉教育影片《北极雪》和省纪委拍摄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

(四)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活动。

各单位“一把手”开展与班子成员廉政谈话活动。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各党总支)

(五)开展一次以“讲廉洁、明责任、强素质、做贡献”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自己分管的工作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理解,谈体会,话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落在实处。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六)开展一次“我为党风廉政建设献一计”征文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紧密结合我院实际,积极撰文,为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献计献策。

各党总支应于5月8日前筛选1—2篇心得体会(1000字左右),送学院纪检监察室。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阶段(5月6日-5月8日)。

以党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并于5月8日前将总结材料送学院纪检监察室。

四、工作要求

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是新形势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事业心、责任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一定要和正在开展的庆祝建党90周年及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一起研究,统筹安排。各单位和部门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参加各项实践活动,以良好的形象和实际行动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


201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