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反腐倡廉

海南省13名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事迹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0-04-25 浏览次数: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一:云日虹

云日虹,女,53岁,省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全国先进保密工作者;省“巾帼建功”标兵;省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她22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从事收发文件、保管机要文电等一些“琐碎”的工作,没有发生一例失密泄密事故,先后赢得委厅和省级以上授予的荣誉称号52项。她处理各类文件上万份,受理各级领导批示上千条,做到了无一丢失、延误,无一错漏、泄密。她淡泊自守、甘于平凡,从事保密工作22年,既无权无职,也不风光,但从不向组织讨价还价。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嘘寒问暖送去关怀,面对自己生活上的困难,她却从不向组织开口。5.12汶川大地震,她积极参与捐款,前后三次捐款3000元钱。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二:池鹏青

池鹏青, 男, 57岁,省直工委调研员,省直工委优秀党员,中宣部党建杂志优秀通讯员。他身患重症,意志坚强,用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斗争、与生命赛跑,虽然身体虚弱,仍坚持工作在岗位上。他崇尚读书,40年如一日地坚持读书、看报,写心得体会,摘抄名言警句,剪贴学习资料。他爱岗敬业,工作负责,作风严谨,始终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他廉洁从政,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做到了“常怀忧党之心,恪守兴党之责”。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三:孙善芳

孙善芳,男,42岁,省国土厅地籍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国土厅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他常常被被人看作一个学者型干部。作为90年代全国为数不多的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博士,他怀揣着开发海南的梦想踏上了这片热土。他组织开展了农村土地确权、第二次土地调查和农村宅基地确权等工作,使海南成为全国第一个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的省份,也是第一个出台土地确权地方法规的省份。地籍管理处每年都主管几百到几千万元的业务经费,为确保经费合理使用,他始终坚持民主、公开、透明决策,对大额经费的安排使用反复开会研究,充分听取全体同志意见。从不向下属市县局和有业务关系单位伸手谋私利,对于来人请托等,坚持原则,不徇私情。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四:王国才

王国才,男,59岁,琼海市信访局局长、党支部书记,琼海市优秀公务员,全国信访系统优秀工作者,省先进工作者。他在琼海信访局局长的位置一干就是15年。15年来,他总结出“四心一稳一快”的工作方法,受理并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各项信访件,方法对头、措施得力,使得许多问题都能在市内及时化解。工作之余,他笔耕不辍,撰写了信访题材的报告文学、小说、散文等数十篇,在报刊、杂志上发表。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五:万骥

万骥,男43岁,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厂厂长、党委副书记,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先进个人。他是华能东方电厂的首任厂长,他立场坚定,一腔忠诚;开拓创新,勤政为企;廉洁自律,树立新风;关爱员工,维护稳定,和电厂领导班子一道,带领全厂职工,把一个新建电厂打造成为华能在祖国最南端一颗耀眼的南海明珠,赢得了上级领导对他的赞誉和支持,赢得了职工的信赖和爱戴。省委书记卫留成两次到华能东方电厂视察时,对电厂现场管理水平予以高度评价。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六:张陈慧

张陈慧,男,39岁,海南港航控股海口港务秀英客运轮渡公司经理、党总支书记,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模。他16年一直坚持港口作业第一线,每天13小时工作换来“暖心承诺”,在工作中,积极开动脑筋,搞技术创新,多项装卸流程创新解决“老难题”,加强管理一丝不苟,实现安全生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以人为真情细微服务暖人心,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地抓好基层党组织连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多次刷新装卸纪录,经营业绩一路飘红,其正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七:谢香孟

谢香孟,男,54岁,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三亚市检察院授予三等功2次,共65次立功受奖及评为先进,全国模范检察官。他身为检察官,深知法律的神圣和自己的工作职责,从检21年,把心栓在学习工作上,廉洁自律,从未占过公家的便宜,也从未拿过别人一分一厘,保持人民检察官的本色,用忠诚书写人生,平凡中展现自身价值,以平凡阐释检魂,办案中以法律为准绳,尽职尽责,一次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受到百姓们的好评。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八:纪海清

纪海清,男,43岁,国营东和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农场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党员、宣传思想先进个人。他大学毕业后回到东和农场中学任教,后因表现出色,调任农场宣传科干事、团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08年任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至今。他一上任就提出了符合农场实际的“一业三高”的发展战略,整合土地资源,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行公司化改造。在他的带领下,东和农场渐渐摘掉了贫困农场的帽子。他始终坚定“勤政为民”的信念,新建、改造农场职工住房,修建道路,引导下岗职工和待业人员就业,有效化解农场职工住房难、饮水难、行路难、看病难和就业难等问题。他始终坚持务实、民主的作风,凡重大问题都做到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压力和诱惑,他敢于碰硬,坚持原则。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九:杜代聪

杜代聪,男,45岁,定安县公安局南丽湖派出所所长,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省公安厅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全国爱民模范先进个人。2006年,该同志主动请缨,由定安县公安局特警队调入刚成立的文笔峰警务室,成为最基层的社区民警。几年来,通过实施“八字工作法”和发挥廉洁自律表率作用,深受辖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被誉为“百姓的知心人、社区的保护神”。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和全国爱民模范先进个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十:王雪玲

王雪玲,女,47岁,五指山市工商局水满工商所副所长,全省工商系统先进工作者,五指山市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全国工商系统优秀工商行政管理人。她自1989年走上工作岗位后,一直扎根在海南省最偏僻的小乡镇—五指山市水满乡。20多年来,她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为少数民族个体户热情服务,同时秉公执纪、不徇私情。20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良好风范赢得了全乡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在水满工商所连续3年举行的所长向服务监管对象述职述廉报告会上,她的民主测评满意率都是最高的。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十一:李新薇

李新薇,女,50岁,保亭思源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保亭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县“十佳校长”。她任保亭思源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12年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工作责任心强,每天第一个到校,坚持早晚巡察。积极组织教学观摩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多篇论文发表并获奖,先后被县教育局评为优秀党委工作者、“十佳校长”。 积极深入一线,与班主任、年级主任一起,耐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得学生信任和尊重。自觉接受教代会和广大教师的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注重与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沟通交流,重大事项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十二:符育壮

符育壮,男,56岁,白沙县牙叉镇九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省劳动模范、全国小康村模范带头人、国际科技部科技二传手。他从1980年就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员主任至今。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排忧解难,帮助解决了村民饮水难、用电难、出行难问题,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他带头种植槟榔,摸索经验,再无偿向村民发放槟榔苗、传授技术,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他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在处理扶贫资金分配问题、土地等问题上,严格按上级的有关规定执行,公道正派,一视同仁,得到村民的认可。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一:云日虹

云日虹,女,53岁,省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全国先进保密工作者;省“巾帼建功”标兵;省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她22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从事收发文件、保管机要文电等一些“琐碎”的工作,没有发生一例失密泄密事故,先后赢得委厅和省级以上授予的荣誉称号52项。她处理各类文件上万份,受理各级领导批示上千条,做到了无一丢失、延误,无一错漏、泄密。她淡泊自守、甘于平凡,从事保密工作22年,既无权无职,也不风光,但从不向组织讨价还价。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嘘寒问暖送去关怀,面对自己生活上的困难,她却从不向组织开口。5.12汶川大地震,她积极参与捐款,前后三次捐款3000元钱。


海南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之十三:许用开

许用开,男,屯昌县公安局枫木派出所原副所长。许用开从警30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服务一方群众、保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恪尽职守,情系百姓,公正执法,是勤奋敬业、岗位立功的模范,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进典型。


图书馆党支部摘编

20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