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科学发展观

中共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1-04-11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隆重纪念党的90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宣传学院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加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青年学子心向党,创先争优党旗红”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纪念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政治热情,全面认识和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和优良传统,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活动时间

2011年4月15日——2011年6月10日

三、征文主题

以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紧密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实际,围绕回顾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展示建党9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畅谈对党的建设和科学发展的认识和理解,畅谈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探索与思考,讴歌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

四、征文内容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90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阐释我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宝贵历程和重大成果;研究阐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阐释党领导人民的革命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研究阐释海南23年红旗不倒精神、建省办经济特区20多年来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突出成就;宣传建校以来,我院取得的辉煌业绩,突出反映全院党的建设工作、先进性建设、创先争优活动等方面的经验与成绩,充分展示学院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

五、活动对象

全院党员干部、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踊跃参加。

六、活动安排

(一)组织党员干部和学生阅读党建、党史书籍(见推荐书目,图书馆有大量党史文献供借阅)或调查研究。

时间:2011年4月15日—2011年5月10日

(二)组织党员干部和学生撰写研究论文、读书心得或调查报告

时间:2011年5月11日—2011年5月20日

(三)征文评选

1、二级学院及部门初评时间:5月23日—5月31日

2、学院评审时间:6月1日—6月10日

七、活动要求

(一)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密、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二)征文体裁可分为理论研究论文、调研报告、通讯散文、读书心得,其中理论研究论文、调研报告字数在8000字以内,通讯散文、读书心得字数在2000字以内,个人或集体署名均可。

(三)标题用三号黑体字,文章内容用四号楷体字。A4纸打印,一式3份。

(四)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二级学院专业班级(或部门)及联系方式。

(五)初评工作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实施。2010年6月1日前,各二级学院推荐10篇优秀作品及电子稿(国际教育学院3篇)报院团委;各部门各推荐1篇优秀作品及电子稿报组织部。

八、奖项设置

(一)比赛设优秀组织奖2名、一等奖 3名、二等奖 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


2011年4月11日


附件 推荐书目

(一)理论类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

列宁专题文集

毛泽东著作专题摘编

邓小平文选

江泽民文选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

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研究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读本

国情备忘录

(二)党史类

苦难辉煌

解放战争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

中国共产党简史

中国共产党历史二十八讲

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

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

复兴之路

二十世纪中国史纲

毛泽东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