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典型

08-09 学 年 度 先 进 典 型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0-03-26 浏览次数:

王站伟         郑昌顺         杨  勇


向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张作臣   2010-3-26

新的一期“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又与大家见面了。

我作为支部书记,在编辑这期文章时,总觉得有责任写点什么。于是,写下了《向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这篇短文。

2009年,在全馆员工评优中,被评为“优秀”的4 名员工中有3名是共产党员。他们是杨勇同志、王站伟同志和郑昌顺同志。

这一期“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我们请张蕊、李敏和王石生三位老师分别撰写。几年来,他们与杨勇、王站伟、郑昌顺,工作、学习在一起,相互之间十分了解。因此,在他们的文章中,充分展示的三名共产党员,虽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尤其是在去年一年中,所做出的成绩,为全馆员工的认同与赞许。文章中,以十分朴实的语言,写出了他们许许多多感人的亮点。

阅读张蕊、李敏和王石生三位老师所写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到杨勇、王站伟、郑昌顺三名共产党员,有许多共同之处。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努力将为读者服务工作水平提高再提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们对同事、对读者,热心帮助,乐于助人。尤其是杨勇同志“把读者当自己的亲人,深受读者的欢迎”,在他身上有很强的“亲和力”。王站伟同志主动主读者服务行动,受到了读者的赞扬,“很多学生都知道,要买书,就找王占伟老师”。郑昌顺同志“自从到图书馆勤工俭学以来就一直义务为图书馆值班,坚持了整整五年”。这些是那样感人至深,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和员工学习与发扬。

其实,在我们图书馆,在我们身边,还有不少党员,像杨勇、王站伟、郑昌顺同志一样,为了学院和图书馆的发展,为了读者,为了教学与科研,而在平凡岗位上不懈的努力着,起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2010年,是学院处于新的发展阶段的特殊之年。董事长在春季教职工学习班上已经发出了“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号召。馆长已经就今年的两大工作任务做出了具体部署。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光荣而艰巨,需要全体党员与员工共同努力,去夺取新的一年新的胜利。

我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积极向上的思想,默默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的作风,团结和谐的态度,一切为了读者的热情,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得更加出色。

我真诚地希望每个党员,时时刻刻不要忘记党员称号,不要忘记“入党誓词”,经常扪心自问:我像个共产党员吗,我能给别人学习些什么?

我真诚地希望支部的全体党员与全体员工在这催人奋进的今年,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向学院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图书馆全体员工是无愧于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的优秀团队!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记图书馆馆员王占伟同志

李 敏  2010-3-23

王占伟同志是2006 年我校留校的学生,在读书期间,一直在图书馆勤工俭学,在这短短的几年里,我看着他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图书馆馆员,并且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王占伟同志自从工作以来,一直不怕吃苦、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先后在多媒体电子阅览室、文献资源建设部、书库、出纳台等多个岗位工作。08年他担任了出纳台的负责人,负责出纳台的各项工作,把出纳台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了起来。在这期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认真观察,他还做了一些创新,包括:每一季度的催还工作,一个月一次的新书推荐工作。他还针对我馆赔书的规章制度,提出了更合理的更适合读者的赔书方法,并抽出休息时间,到新华书店购买最新的图书,以满足读者的需求。从那时开始,读者预约图书的数量得到提高。

出纳台的工作比较繁琐,又是直接接触读者的窗口,容易产生矛盾和冲突。王占伟同志虽然年轻,却能很好的处理各种矛盾,在他的领导下,出纳台的工作人员很少与读者争吵,总能把矛盾减到最少。

去年下半年,一楼多媒体合并到读者工作部,王占伟被调到一楼,从此,他要兼顾一楼和三楼两个楼层的工作,即使这样,他也能把两个楼层的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不可否认,王占伟同志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占伟同志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刻领会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发扬到具体的工作中,所以,他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生活上,王占伟同志又是一名热心的,乐于助人的好同志。王占伟同志业余时间,爱好在网上购物,他通过自己的实践,积累了一定的网购经验后,就教大家如何在网上购物更实惠更经济,并热心的帮助大家网购。不管是谁有困难了,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学校有很多学生都知道,要买书,就找王占伟老师。 王占伟同志就是这样,默默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却能把工作做得不平凡。就是这样热情的生活,使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这就是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王占伟同志,我们都要努力学习他身上的闪光点。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记图书馆馆员郑昌顺同志

王石生   2010-3-24

我与郑昌顺同志共事五年了,可以说我是他成长的一个见证者,从学生到教育工作者,从积极分子到优秀共产党员。这个成长过程离不开馆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也是他个人努力的结果。

郑昌顺同志学生时代就很积极努力,在我馆勤工俭学,对图书馆的业务很快就能掌握。他先后从事过图书管理、视听中心工作和技术部工作,每个岗位的工作都做得漂漂亮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除了他自己聪明好学外,更主要的是他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凡是领导安排的工作,再累再难他都会按时完成,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的楷模。

郑昌顺同志自从到图书馆勤工俭学以来就一直义务为图书馆值班,这一直就是五年,我觉得这不是一普通党员所能做到的,能克服种种困难,默默为图书馆奉献,除了需要极强的奉献精神,还需要坚强的毅力。有了这样以馆为家的奉献精神,我们图书馆才有更强的安全感!

郑昌顺同志在自我充电上也很值得我们学习,毕业不到四年,就已经修了函授和研究生课程。他总是不停的学习、学习、再学习,以学习为乐趣。全面提高自己的学历和综合素质。

郑昌顺同志也很乐于助人,凡是他能帮忙办的事情,他总是积极去办,还常常自己垫钱帮已毕业的学生办理户口档案转移手续等,为我们图书馆树立的良好的形象。 郑昌顺同志在馆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在新馆的建设和搬迁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图书馆的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记图书馆馆员杨勇同志

张 蕊  2010-3-23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工作,无声的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如一颗铺路的小石子,实现着自己的承诺和义务,发挥着党的模范先进带头作用,他就是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杨勇。

杨勇同志性格开朗,直率且非常热情,他工作起来不惜力,不怕苦,无私奉献,热心助人,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但他的一言一行却深深的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对自己钟爱的事业,对自己的工作,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在他的身上,可以折射出一种工作激情。工作中涉及到的方方面面,他都时刻以一个党员的表率作用,带领同事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见困难就上,主动到难度较大的岗位上工作,用真诚、周到的服务去服务每一位读者。他对待熟悉与不熟悉的读者都能做到一视同仁,一样热情,有问必答,笑脸迎送每一位读者,把读者当自己的亲人,深受读者的欢迎。

杨勇同志积极支持和配合部门领导全力做好读者服务以及各项工作,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情,他都能以一种高度的责任心,去尽心尽力的完成。图书馆每年假期的倒架,整架,打包,搬书,有时还要拆架,装架,他都冲在最前面,脏活,累活总是要揽过来,没有半点怨言,真正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貌。

热心帮助他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身上似乎有一种力量“亲和力”。和他接触久了,你会发现他的身边有很多朋友,这朋友有工作中的同事,也有工作关系联络的读者。热心,诚恳,正直,平和是他的性格特点,善于关心人,理解人。我们图书馆是一个拥有几十人的大家庭,只要谁有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总能看到他热心的身影。他所负责的三楼书库,由于他的团结、热心,他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氛围还是同事间的关系都显得非常融洽,非常轻松,整个群体有一种凝聚力,一种合力,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种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 杨勇同志就这样脚踏实地的工作,默默的工作,无时无刻的带头,带好头的工作。影响着身边的人,带动着身边的人,共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