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先进典型

18-19 学年度先进典型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乐于奉献,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叶  强    2018-06-21

本人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我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努力学习,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实践着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本人积极参加学校党委及图书馆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加强思想锻炼。能够自觉学习各项政治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通过学习,增强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使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二、勤奋进取,认真做好党务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4人(其中工作调动未办理关系转出的3人),发展对象2人。作为支部宣传委员兼党务干事,在工作上我认真向支部书记和老党员学习,多动手多动脑地做好党务工作。

1、做好党务的上传下达工作。基层党支部不设专职党务干事。因此,我在认真完成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时常关注学校党委工作部的QQ群和微信群,及时收看上级的各种通知和公告,并将情况分门别类地报告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小组长。及时将图书馆党支部各项工作情况和材料上报学校党委。向全体支部成员发送各种通知和了解完成情况。

2、做好党支部各种会议、活动的记录。我的职责还在于做好图书馆党支部召开的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等活动的记录。在记录的过程中,每一个记录在册的信息都必须要实事求是,详细纪实支部的工作情况。

3、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各种材料的整理工作。我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做好员工入党材料的制作和整理工作。党员按照要求完成的各种学习心得体会等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4、协助组织委员做好相关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

5、认真完成支部的其他临时性工作。在日常的党务工作中,有时会遇到紧急通知准备或者补充什么材料等临时性工作,我都能做到第一时间响应,配合支部做好各项工作。虽然过后自己要耗时间把耽误的业务工作补上,但我从不给自己找借口,影响到党务工作。

三、严谨细致,做好文献采访工作。

1、认真做好文献采访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按照文献入藏标准和规定,通过中标书商提供和自行收集书目信息,认真组织和筛选图书书目信息,以此作为采访地参考。通过向教务处、二级学院教务科和学院网站,收集和汇总我校开设的专业情况,充分了解各专业课程设置情况,积极与各二级学院重点专业、新建学科负责老师联系,以此作为采访地依据。最大限度地满足教学科研对纸质文献资源的需求。为了避免造成浪费和减小采访失误,严格控制图书复本量。认真总结和分析,过去采访工作中的经验和实际馆藏利用情况。因此,在工作中,我一直支持和鼓励加大采访的种数。虽然这样的工作方法,使采访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但是为了提高馆藏文献质量,优化馆藏结构,合理地使用采访经费,这样地付出是非常值得的。这种做法,在海南省高校图书馆评估中,也得到专家们的认可。近年来,学校开设的一些本科专业纷纷迎来评估,更要结合专业设置,满足其文献需求,顺利通过评估。除了正常的采访外,我还加强对馆藏地拾漏补缺,对多卷书或丛书的完整收集做好工作。

2、做好文献需求与利用分析。通过图书管理系统,汇总我馆读者的文献检索数据。从关键词、作者等信息分析出来,读者对文献的需求情况。收集读者借阅信息,分析馆藏文献利用情况。最后,整合这些信息,在采访中加以采纳,这样采购的文献就更加能贴近读者的真正需要。

3、为采访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在工作中,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了解专业的最新动态之外,还要勤于思考。通过思考,分析工作中的不足,结合理论联系实践,紧紧跟随专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对采访工作提出自己地见解和可操作性地做法。部门主任对我的这种工作方法给予充分地肯定,也采纳了我对文献采访工作提出的各种合理化建议。

四、服从安排,乐于奉献。

进入图书馆工作,今年已经是第16个年头了。在工作中,我一直服从组织地领导和安排。图书馆的2次搬迁,特别是第1次搬迁的时候,所有的东西全靠图书馆的员工亲自搬运。那时我的女儿刚刚出生,而搬馆却是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为了不影响搬迁工作,我没有向馆里请过一天假;在威马逊台风中,我自己的小汽车被东西砸穿发动机盖,可接到图书馆在台风中受损,需要大家全力抗灾的消息后,我毫不犹豫地开着破损的汽车赶往学校。在馆内布局调整,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等等临时性工作中,只要组织安排,我都不打折扣地认真完成。为了集体的荣誉,我乐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长期以来我都格守着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标准靠拢。我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