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11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非暴力沟通 (美) 马歇尔·卢森堡著 , 阮胤华译

内容简介:做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把谈话和“暴力”扯上关系。不过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中的谈话方式,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我们一定会发现,有些话确实伤人!言语上的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和结论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2.1/L950.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2、《活着》 余华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充满血泪的小说。余华通过一位中国农民的苦难生活讲述了人如何去承受巨大的苦难;讲述了眼泪的丰富和宽广;讲述了绝望的不存在:讲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Y755=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海经必读专区(2楼大厅)

3、《流浪地球》 刘慈欣, 王晋康, 何夕著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的篇目包括《流浪地球》《人和吞食者》《地火》《临界》《百年守望》《祸害万年在》《假设》《六道众生》。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7/L597-2/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墨菲定律》 (美)阿瑟·布洛赫著,曾晓涛译

内容简介:从被发现的第一天起,墨菲定律就被证明是对事情出错的最好解释。它告诉我们,容易犯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弱点,不论科技多发达,错误都会发生。而且我们解决问题的手段越高明,面临的麻烦就越严重。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M904-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5、《平凡的世界》 路遥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L880=2: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6、《人间失格》 (日)太宰治著

内容简介:在本书中,作者描写了一个被社会排斥的“边缘人”角色的挣扎与沉沦。本书可以说是刻画太宰治“丑角精神”最深入、最全面也最彻底的一部作品。我们也许不具有丑角精神,没有成为书中那样的丑角,但在内心深处,又何尝没有一个渴望实现的自我?在《人间失格》中,作者看似全为自我描写的文字,却唤醒了读者那沉睡的真实灵魂,让人们重新思考自己的精神处境。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T079/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数字之美》 吴军著

内容简介:本书第一版上市后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并荣获国家图书馆第八届文津图书奖。读者说, 读了《数学之美》, 才发现大学时学的数学知识, 比如马尔科夫链、矩阵计算, 甚至余弦函数原来都如此亲切, 并且栩栩如生, 才发现自然语言和信息处理这么有趣。而今, 数学在信息产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因此, 作者在第二版中增加了一些内容, 尤其是针对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内容, 以便满足人们对当下技术的学习需求。

藏书信息索书号  TP301.6/W805=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8、《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高铭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访谈形式记录了生活在社会另一个角落的人群——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碍者等边缘人的所思所想。在书中,与精神病患对话的内容里涉及到生理学、心理学、佛学、宗教、量子物理、符号学以及玛雅文明和预言等众多领域。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53.7/G152/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更多图书,详见附表:《2019年11月畅销书推荐》.xlsx

 

 

图书馆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