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一本好书》推荐书单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1、《暗算》  麦家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具有特殊禀赋的人的命运遭际,书写了个人身处在封闭的黑暗空间里的神奇表现。破译密码的故事传奇曲折,充满悬念和神秘感,与此同时,人的心灵世界亦得到丰富细致的展现。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M270/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悲惨世界》 (法)维克多·雨果著 , 李玉民译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冉阿让一生的悲惨遭遇。冉阿让只因偷了一块面包而被捕,出狱后受迪涅主教的感化,决心从善。冉阿让成为巨富后,广施仁爱,被任命为市长。他还接济女工芳汀和孤女珂赛特。一直在追捕他的沙威因为有感于冉阿让的品格,深受良心谴责,投河自杀。珂赛特与青年马吕斯相爱,婚后因对冉阿让有误解而疏远了他。但在冉阿让生命垂危之际,他的德行感动了这对夫妇。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65.44/Y830-4:1/10  馆藏地点  海经必读专区(2楼大厅)

 

 

3、《查令十字街84号》 (美)海莲·汉芙(Helen Hanff)著 , 陈建铭译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海莲·汉芙向英国一家位于查令街84号的旧书店买书的过程中,和店员弗兰克之间的通信。该作品内容均为真实信件,内容亲切感人。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65/H11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尘埃落定》 阿来著

内容简介:本书描写一个声势显赫的康巴贵族土司,在酒后和汉族太太生下一个傻瓜儿子,这个人人都认定的傻子与现实生活格格不入,却有着超时代的预感和举止,成为土司制度的见证人。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A113/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怪诞行为学》 (美)丹·艾瑞里(Dan Ariely)著 , 赵德亮,夏蓓洁译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十三章,包括相对论的真相、供求关系的失衡、免费的代价、社会规范的成本、性兴奋的影响等内容。

藏书信息索书号  F069.9/A373: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B区

 

6、《红岩》 罗广斌,杨益言著

内容简介:书描写人民解放军进军大西南的形势下,重庆的国民党当局疯狂镇压共产党领导的地下革命斗争。着重表现以齐晓轩、许云峰、江雪琴等共产党人在狱中所进行的英勇战斗,虽然最后惨遭屠杀,但却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L930=3/3  馆藏地点  海经必读专区(2楼大厅)

 

7、《红字》  (美)纳撒尼尔·霍桑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北美殖民时期的恋爱悲剧。罗杰·齐灵渥斯娶海斯特·白兰不为爱情,之后海斯特在孤独中与牧师丁梅斯代尔相恋并生下女儿珠儿。海斯特被当众惩罚,终身佩戴标志“通奸(Adultery)”的红字A,以示耻辱。然而海斯特大胆追求自己的幸福,与腐朽的清教统治进行顽强的抗争,她的勇气和坚贞不屈的精神体现了她对女性平等地位的追求,对基本人权的追求。 

藏书信息:索书号  H319.4:I/H973-1/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A区

 

 

8、《霍乱时期的爱情》 (哥伦比亚)加西亚·马尔克斯著 , 杨玲译

内容简介:本书是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完成的第一部小说。讲述了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史诗,穷尽了所有爱情的可能性:忠贞的、隐秘的、粗暴的、羞怯的、柏拉图式的、放荡的、转瞬即逝的、生死相依的……再现了时光的无情流逝,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是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75.45/M044-2/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9、《简 · 爱》 (英)夏洛蒂·勃朗特著 , 陈锦慧译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简·爱从小父母双亡,被舅舅收养,舅舅过世后,由舅妈抚育,却因此饱受欺凌。十岁那年,舅妈把她送进专收孤苦女孩的罗伍德慈善学校,任其自生自灭。 简·爱在那家饱受贫病威胁的学校历练八年,靠着坚强的意志完成学业。在当了两年罗伍德慈善学校的教师之后,她决定踏出追寻自我人生的第一步,并在报纸上登了求职广告。她来到豪富之家棘园,担任家庭老师。在那里,简·爱与棘园主人罗彻斯特先生开始了一段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61.44/B936/2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0、《了不起的盖茨比》 (美)F.S. 菲茨杰拉德(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著 , 何周译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为了挽回爱情,盖茨比努力奋斗,不惜贩卖私酒赚钱。他买下那座豪华公馆,因为黛西就住在海湾对面;他举办盛宴,只盼黛西能有一天逛到他的公馆来。他沉浸在与黛西重逢的梦中,没想到他的梦带有巨大的创造力,甚至已经超越了黛西,超越了一切。他终于与黛西重逢,却并没有触碰到梦中的爱情的故事。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F318/18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1、《麦田里的守望者》 (美)杰罗姆·塞林格著 , 张伟译

内容简介:本书以主人公霍尔顿自叙的语气讲述自己被学校开除后在纽约城游荡将近两昼夜的经历和心灵感受。它不仅描绘了一个不安现状的中产阶级子弟的苦闷仿徨、孤独愤世的精神世界,一个青春期少年矛盾百出的心理特征,也批判了成人社会的虚伪和做作。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S012/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2、《人类简史》 (以)尤瓦尔·赫拉利著 , 林俊宏译

内容简介:本书三大线索理清人类发展脉络,认知革命、农业革命、科技革命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历史。认知革命使得人类成为想象的共同体,农业革命可能是史上最大的骗局,科技革命最终将使人类成为神一样的存在。 

藏书信息:索书号  K02/H33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13、《三体》    刘慈欣著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无人料到,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第一声啼鸣,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 四光年外,为了生存挣扎的“三体文明”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5/L597-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4、《汤姆 · 索亚历险记》 (美)马克·吐温著 , 姚锦镕译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小说主人公汤姆天真活泼、追求自由,厌恶枯燥、刻板的生活,梦想过上冒险生活。在一次意外中,他目睹了一桩杀人命案,并勇敢地指出了凶手,保护了无辜受害的镇民。后来他又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破解了强盗的藏宝之谜,最终找到了宝藏的故事。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84/M081/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5、《万历十五年》 黄仁宇著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万历皇帝、首辅申时行、世间已无张举证、活着的祖宗、海瑞——古怪的模范官僚、戚继光——孤独的将领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K248.307/H878/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16、《未来简史》 (以)尤瓦尔·赫拉利著 , 林俊宏译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人类的新议题、人类世、人类的特殊之处、说书人、一对冤家、与“现代”的契约、人文主义革命、实验室里的定时炸弹、大分离、意识的海洋等。 

藏书信息:索书号  G303/H33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6楼B区

 

17、《无人生还》 (英)阿加莎·克里斯蒂著 , 夏阳译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十个相互陌生、身份各异的人受邀前往德文郡海岸边一座孤岛上的豪宅。客人到齐后,主人却没有出现。当晚,一个神秘的声音发出指控,分别说出每个人心中罪恶的秘密。接着,一位客人离奇死亡。暴风雨让小岛与世隔绝。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61.45/K656-20/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8、《月亮与六便士》 (英)威廉 · 萨姆赛特 · 毛姆著,翁敏译

内容简介:本书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为原型,刻画了一个为追求理想,在不惑之年,抛妻弃子,奔赴巴黎学画的落魄中年人形象。主人公查尔斯后又到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与土著人一起生活,在异国,他孤寂落寞、贫病交加。在双目失明的状况下,他用尽毕生力量在木屋墙壁上绘下了一幅惊人巨作,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大火。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61.45/M356/1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更多图书,详见附表《一本好书》 推荐书单.xlsx

 

 

 

 

图书馆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