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我馆开通TWB台湾学术书籍数据库试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试用网址:http://books.twscholar.com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8月3日

       数据库简介:
       TWB台湾学术书数据库是第一家取得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引进的全學科台湾学术书数据库。
       收录对象:TWB主要以收录台湾学术专着、研究报告、史料研究、商业出版社出版的学术著作、经典著作为主,适合研究台湾的读者与机构采用。主要授权代表性机构为中央研究院及台湾大学。
       收录标准:
       台湾出版学术书
       台湾书店销售500大(2018 新推出)
       台湾图书馆采购500大(2018 新推出)
       台湾电子书下载排名500大(2018新推出)
       特色资源:语言文学类、哲学类、应用科学、社会科学类、宗教类、世界史地、中国史地类、艺术类、自然科学类、性别研究、地理研究、区域研究....等台湾顶尖学术出版著作。搜罗台湾学术出版重点机构的学术书籍,适合对台湾研究观点有需求之机构用户。
       数据形式:索引+摘要+电子全文
       数据量:4979种书籍可供选择租用或买断(更新日期: 2018/4) (参考书单,季更新)
       收录年代:最早1844,最新为2018
       学科分布:人文社科约占85%以上

       功能简介:
       支持简体检索:支持大陆地区使用者输入简体字即可检索繁体字书
       支持检索分面:搜寻结果可依电子书上线日期、出版年排序、热门度及推荐分数排序
       双重导览模块:用户可依照专业学科分类,导览模式浏览书籍
       相关书籍推荐:读者点击特定书种,系统会依照学科或主题相关,自动推荐书籍
       书目编辑管理:提供引用文献格式含APA、Chicago、MLA等三种,支持EndNote、RefWorks
       全文在线浏览:机构读者在IP Range范围内,采网页在线浏览全文方式使用。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邮箱:hkclib@163.com,微博微信),如在使用过程中有疑问,请联系我馆参考咨询部:65733575(办公短号8575)。


图书馆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