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荐书你做主 好书共分享”第二季--读者荐书榜十大好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荐书你做主  好书共分享”第二季活动,自2017年4月6日举办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5月12日,共有430名读者参与,推荐好书165种。根据荐书总榜的排行,本期特向读者推荐榜上前十名的好书。读者荐书总榜详情,请关注本馆网站该专题查询。


20170517-1.jpg


1、《解忧杂货店》 (日)东野圭吾 著

看点: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出版当年即获中央公论文艺奖。作品超越推理小说的范围,却比推理小说更加扣人心弦。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5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70517-2.jpg


2、《活着》 余华 著

看点:《活着》是一篇读起来让人感到沉重的小说。那种只有阖上书本才会感到的隐隐不快,并不是由作品提供的故事的残酷造成的。毕竟,作品中的亡家,丧妻,失女以及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故事并不具备轰动性。同时,余华也不是一个具有很强煽动能力的作家,实际上,渲染这样的表达方式是余华一直所不屑的。余华所崇尚的只是叙述,用一种近乎冰冷的笔调娓娓叙说一些其实并不正常的故事。而所有的情绪就是在这种娓娓叙说的过程中中悄悄侵入读者的阅读。这样说来,《活着》以一种渗透的表现手法完成了一次对生命意义的哲学追问。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Y755=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70517-3.jpg


3、《嫌疑人X的献身》 (日)东野圭吾 著

看点:《嫌疑人X的献身》是日本天王作家东野圭吾“迄今为止杰作”,创造了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的奇迹,将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及日本3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总冠军一并收入囊中。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4=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70517-4.jpg


4、《傲慢与偏见》 (英)奥斯丁 著

看点:小说不仅情节动人,且语言文字充满了机智的英式幽默,饱满的人物形象和优美的乡镇风光令人沉迷与陶醉。这是一部到现在仍为绝大多数人喜欢的婚恋小说,出版两百年而历久弥新,影响依然深远。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61.44/A762/1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70517-5.jpg


5、《平凡的世界》 路遥 著

看点:这是一部现实主义小说,也是小说化的家族史。作家高度浓缩了中国西北农村的历史变迁过程,作品达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特别是主人公面对困境艰苦奋斗的精神,对今天的大学生朋友仍有启迪。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L880=2:1 、I247.57/L880=2:2、I247.57/L880=2:1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70517-6.jpg


6、《人民的名义》 周梅森 著

看点:为充分展现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反腐精神和国家当前轰轰烈烈、气势如虹的反腐斗争局面,素有“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美誉的著名作家、编剧周梅森先生潜心八年,于2017年再次推出大型现实主义题材长篇力作——《人民的名义》,一部反腐高压下中国政治和官场生态的长幅画卷。

藏书信息:已订购尚未到馆


20170517-7.jpg


7、《追风筝的人》 (美)胡塞尼 著

看点:这本小说太令人震撼,很长一段时日,让我所读的一切都相形失色。文学与生活中的所有重要主题,都交织在这部惊世之作里:爱、恐惧、愧疚、赎罪……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H50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70517-8.jpg


8、《白夜行》 (日)东野圭吾 著

看点:《白夜行》是东野圭吾颇具野心、口碑上佳的长篇杰作,具备名著的一切要素:一宗离奇命案牵出跨度近20年步步惊心的故事:悲凉的爱情、吊诡的命运、令人发指的犯罪、复杂人性的对决与救赎……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5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70517-9.jpg


9、《梦里花落知多少》 三毛 著

看点:书中先是记录了三毛与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结婚,白手成家的生活,而此时她的文学创作生涯也随之开启;后来移居加纳利群岛后,三毛的生活渐趋安定,她的创作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再后来,荷西在一次潜水时意外去世,三毛的心灵受到巨大创伤,人生陷入低谷。一段时间后,三毛再度出走,游历中南美洲,开始新的生活。而这段经历,也使她的文风发生了一定的转变。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67/S026=2:7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0170517-10.jpg


10、《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李尚龙 著

看点:这本书的文字,没有无聊的励志。这些故事也许你生活中永远不会碰触,亦或许曾经经历,它会告诉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生活状态是可怕的;它会告诉你“再好的朋友也经不起你过分直白”;它还会告诉你不要为讨好别人而为难自己,因为“你以为你在合群,其实你在浪费青春”……47篇随笔和故事,或让人忍俊不禁,或让人潸然泪下,或让人茅塞顿开,或让人微笑释然,最终汇集成被粉丝盛赞的“改变千万热血青年的思维轨迹”。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L253.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附件:读者荐书总榜.xls


       根据“荐书你做主  好书共分享”第二季活动安排,以上十种图书将作为第二阶段的漂流图书进行漂流,欢迎广大读者报名参与好书漂流活动。具体详情请关注图书馆网站相关活动通知。  

1540782206369002102.jpg
▲ 宣传海报(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图书馆
201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