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2016年12月畅销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


1、《秒速5厘米》(日) 新海诚原作,(日) 加纳新太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时间是1994年的日本,远野贵树与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学,并且都对对方有朦胧的爱意。自从小学毕业之后,两人入读了不同的初中。分隔两地的两个人,靠着书信往来保持联络,直到贵树知道即将跟随家人搬到鹿儿岛,一个距离明里更远的地方,于是两人约定了再见面的时间……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7/X53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怪屋女孩》 (美) 兰萨姆•里格斯著,姚雪晴译 朝华出版社

内容简介:《怪屋女孩》是一本任何年龄段都可以阅读的佳作,请不用担心它会带来任何不适。一桩离奇的谋杀,一段诡异的遗言,一沓匪夷所思的照片,一个深陷迷局的男孩,一次孤岛追寻之旅,遗雾重重,惊悚又充满真情。

藏书信息:索书号 I712.45/L350.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3、《单恋》(日) 东野圭吾著 南海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日本当代长篇小说。毕业13年后,前大学橄榄球队四分卫西胁与球队女经理美月重逢。美月与往昔判若两人,衣着心态竟都变得与男人毫无分别,并坦承自己卷入了一场风波。当西胁决定伸出援手时,美月却又不告而别。在寻找美月的过程中,西胁渐渐发现了复杂而惊人的真相……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2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4、《动物凶猛》王朔著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王朔的中篇小说集,是《王朔文集》中的一种,包括《给我顶住》、《动物凶猛》、《你不是一个俗人》《许爷》四个中篇小说。王朔的小说很好读,给人以阅读的快感。他很会讲故事,尤其是善于写对话,标准的一个北京侃爷。这些作品写出了北京这个城市的变迁,表达了对历史文化的伤感与无奈。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W356-1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5、《自私的基因》(英) 理查德•道金斯著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该书是20世纪最经典的著作,我们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生命有何意义,我们该如何认知自己?这本书充满想象力。任何生物,包括我们自己,都只是求生的机器。这本书是实实在在的认知科学,复制、变异和淘汰简单的三种机制可以演变出所有大千世界生命现象里的林林总总。

藏书信息:索书号 Q343.1/D19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A区



6、《拖延心理学》(美) 简•博克,(美) 莱诺拉•袁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从学生到科学家,从秘书到总裁,从家庭主妇到销售员,拖延的问题几乎会影响到每一个人。本书的两位作者基于他们倍受好评和极具开创性的拖延工作坊和从众多心理咨询领域中汲取的丰富理论和经验,对拖延作了一次仔细、详尽、有时也颇为幽默的探索。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8.4/B954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7、《舍与得的人生经营课》 赵丽荣著 华夏出版社

内容简介: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舍”与“得”的过程,在“舍”与“得”之间,每个人都需作出自己的抉择。舍,并不是全部舍掉,而是舍掉那些沉重的、阻碍你前行的种种负累,留下那些轻快的、灵性的美好,从而让你闪耀着含蓄、内敛、从容的光芒。
本书主要告诉读者如何在舍与得中达到幸福和平衡,并且一直保持着幸福的状态。只要你能用“放下、乐观、平和、宽容、坚强”的心态来面对人生的变数,你就一定能经营好你的人生。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21-49/Z31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8、《为什么是毛泽东》 任志刚著 光明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毛泽东的开蒙、求学过程,以及他经历的一系列重大事件,直至建立了一个伟大的共和国。作者没有将更多的笔墨着眼于对诸多历史事件的细致描述或是揭示秘闻上,而是将重点放在分析毛泽东为什么能够获得成功上,试图探讨他诸多重大决策背后的深意。弄清了这些问题,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最终中国的领袖会是他,而不是有钱有枪的蒋介石,也不是那些拥有更高学历、更大声望的人,比如周恩来,比如陈独秀。

藏书信息:索书号 A752/R58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9、《张学良口述历史》张学良口述,唐德刚撰写 山西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张学良口述历史》中,在张氏印象里,张作霖吃饭,四菜没汤;张作相节俭,一个鸡蛋分两餐;叶公超好色,顾维钧风流;蒋介石只剩下了个派头;汪精卫、陈壁君的奇妙夫妻档;胡汉民发牢骚;孙中山一句话论东北局势;郭松龄宁折不弯,吴佩孚浪得虚名;阎锡山见风使舵、张宗昌能战、孙传芳不甘寂寞;以及溥仪溥杰,没落的皇室家族的种种……张氏的口述,随兴而谈,随意而至,流于细碎,却趣味盎然,更往往于不经意间,好比在历史的铁屋子里,开出一片极窄的天窗,露出来的,是遍寻史书也不能得的真实。

藏书信息索书号 K827=76/Z213-5/2/PCD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7楼B区


10、《非暴力沟通》(美) 马歇尔•卢森堡,阮胤华译 华夏出版社

内容简介:著名的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发现了一种沟通方式,依照它来谈话和聆听,能使人们情意相通,和谐相处,这就是“非暴力沟通”。 非暴力沟通能够:疗愈内心深处的隐秘伤痛;超越个人心智和情感的局限性;突破那些引发愤怒、沮丧、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思维方式;用不带伤害的方式化解人际间的冲突;学会建立和谐的生命体验。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2.1-49/L95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 宣传海报(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图书馆
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