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南海神话》与影视文化挖掘讲座简讯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晚7:00,由科研处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南海神话》与影视文化挖掘的经典阅读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是今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经典阅读类文化讲座的首场活动。为此特邀我院人文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旅游研究所所长刘荆洪教授主讲。他是著名科普作家、小说家、旅游文化学者。尤其是他的代表作科幻神话长篇小说《南海神话》等作品备注社会关注。
       当晚,讲座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前来听讲。主持人、图书馆宣传培训部主任庞俊峰老师简要介绍了刘教授后,讲座正式开始。刘教授用幽默风趣、略带家乡口音的语调打开了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即文学经典与影视作品的改编,令现场同学顿时产生了浓厚兴趣。他列举了近期根据文学经典改编的票房大片如《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等产生的经济及文化效应。为此,他还重点强调海南也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特色,讲到了他为何要写《南海神话》以及书中神话故事的探访经历。现场他还通过视频及图片为同学们讲述关于海南三亚大小洞天及鹿回头的神话传说。在讲座文学创作时,他还特别强调,要想写出好的作品就应该不断的去体验生活,不断增长自己的阅历,这样才能写出好的作品。同时,他还充满信心的告诉大家,他的《南海神话》正在筹拍电影,希望借此提升海南的文化影响力,为学院影视专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传媒学院的同学们提问十分踊跃。不少学生对刘教授的创作灵感及何为科幻神话等问题很感兴趣,纷纷加以询问。同时,为表示感谢,刘教授一一向踊跃提问的同学现场赠送他的《南海神话》、《山海经神游》、《西游记神游》等图书,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

 


▲ 主讲人刘荆洪教授

 


▲ 讲座现场

 


▲ 讲座现场

 


▲ 学生提问

 


▲ 刘教授向提问学生赠书


图书馆
2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