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资源 > 移动阅读

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资源介绍:

       中国知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知网”目前共收录11027种期刊,1769694期,共计文章62,638,277篇期刊,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目前我校期刊购买:工程科技Ⅱ辑(C)、信息科技(I)、哲学与人文科学(F)、社会科学Ⅰ辑(G)、社会科学Ⅱ辑(H)、经济与管理科学(J) ,包含7797种期刊的论文全文。

        博士硕士论文库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目前,累积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300万篇。全国453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和 746家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我校购买了:工程科技Ⅱ辑(C)、信息科技(I)、哲学与人文科学(F)、社会科学Ⅰ辑(G)、社会科学Ⅱ辑(H)、经济与管理科学(J),共2,483,653篇的论文全文。

       中国会议: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国际会议文献占全部文献的20%以上,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70%,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目前,已收录出版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集3万本,累积文献总量300万篇。工程科技Ⅱ辑(C)、信息科技(I)、哲学与人文科学(F)、社会科学Ⅰ辑(G)、社会科学Ⅱ辑(H)、经济与管理科学(J), 1,041,856篇全文文献。

       报纸: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至2012年10月,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000多万篇。我校订购工程科技Ⅱ辑(C)、信息科技(I)、哲学与人文科学(F)、社会科学Ⅰ辑(G)、社会科学Ⅱ辑(H)、经济与管理科学(J)14,930,785篇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

       

1. Q:如何进行登录或注册?

l  A:账号登录

       可使用已有的知网账号直接登录,可实现一个账号多设备终端同步。

l  A:快速注册

       输入手机号和密码,根据短信验证码进行快速注册。

l  A:普通注册


       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邮箱地址进行注册。

2. Q:如何进行机构关联?

l  
A:用户登录首页个人机构关联

       只要绑定机构,就可以免费下载学校、图书管、公司、机构等单位购买的文献。

       默认情况下,机构账户下载是关闭状态,需要开启。

l  A:三种关联方式

1) 
位置自动关联


       根据您的位置,自动锁定机构。

2)A:使用IP自动登录


       自动检测当前网络权限,在机构购买的IP范围内下载。

3) A:机构账户登录手动输入机构账号名称和密码。

3. Q:如何进行文献检索

l  A:快速检索

       在文献分类下,输入关键字进行快速检索,检索结果可以进行筛选、排序。

l  A:高级检索

       关键之间可以是“与、或、非”的关系,根据输入的条件进行精确检索,检索结果可以筛选、排序。

4. Q:如何阅读文献?

l  A:在线阅读

       查看文献作者、关键词、摘要等文献详情,在文献详情页直接点击“阅读”按钮直接进入阅读界面。

l  A:下载全文

       将文献下载到本地或者云端“资料库”中,方便进行查阅、管理、分组和编辑。

5. Q:如何查看出版物?

l  A: 首页上操作栏检索框右侧→出版物

主要是对期刊、博硕士授予单位、会议论文集、报纸、年鉴、工具书等的整刊查询,有大图和列表两种展示方式。

6. Q:如何进行个性化定制?

l  A:首页→我的图书馆



       首页下导航栏点击进入“我的图书馆”,上操作栏右侧点击“+”添加按钮,定制感兴趣的内容,目前包括快报、学科、项目、会议申报信息、期刊五大类;定制完成后在首页就可以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