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我馆开通“国研网”教育版数据库试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

       试用网址:http://edu.drcnet.com.cn
       访问形式:校园网IP锁定(无需账户、密码,直接点击即可访问)
       试用期限:截止至2015年7月15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主要研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前瞻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并承担政策解读工作。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窗口网站,中心研究成果的唯一网络发布渠道,创建于1998年3月,是中国著名的专业性经济信息服务平台。
       国研网已建成了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功能齐全的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集群,包括: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985年以来的研究成果、国研网自主研发报告、与国内知名期刊、媒体、专家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管理和开发而形成的《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胜经》、《高校参考》、《基础教育》等六十几个文献类数据库;以及全面整合国内外权威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采取先进的数据挖掘分析工具,加工形成的《宏观经济》、《对外贸易》、《工业统计》、《金融统计》、《财政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国有资产管理》等五十多个统计类数据库。同时应市场需求变化推出了《经济·管理案例库》、《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电子商务数据库》、《文化产业数据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行业景气监测平台》等专业化产品。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邮箱:hkclib@163.com,微博微信),如在使用过程中有疑问,请联系我馆参考咨询部:65733575(办公短号8575)。


图书馆
201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