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海经讲坛》第128讲简讯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晚,《海经讲坛》一场精彩的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为纪念一代才女林徽因离世60周年而特意举办的,特邀请到学院公共课部副教授关德福老师主讲,他主要研究现当代文学,对受邀参与此次活动他深表荣幸。
       当晚七点活动正式开始,关教授首先从林徽因的家世说起,谈到了她的父亲林长民及祖父林孝恂显赫家族背景。他对林徽因为何能成为一代才女、英文水平为何那么好以及对建筑学方面的天赋进行了一一介绍。最让学生们感兴趣的便是林徽因的感情经历。为此,关教授专门介绍了与林徽因感情有关的三个名人即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并逐一讲述了三段经典的爱情故事,让学生们一饱耳福。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对林徽因在建筑学方面的造诣知之甚少。关教授把林徽因为何要学建筑学以及她在新中国成立之初设计国徽、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及开设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等都一一做了详细介绍。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提问非常踊跃,关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课后,不少学生还意犹未尽,纷纷期盼他的下次讲座。


1539769151447032740.jpg
▲ 活动现场

 

1539769169011060076.jpg
▲ 学院公共课部副教授关德福老师

 

1539769183908024590.jpg
▲ 学生提问


图/文:庞俊峰
20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