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荐书你做主 好书共分享”第三季【读者荐书榜前十名图书推荐】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荐书你做主 好书共分享”第三季活动,自2018年3月15日举办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4月13日,共有144名读者参与,推荐好书132种。根据荐书总榜的排行,本期特向读者推荐榜上前十名的图书。读者荐书总榜详情,可查看附件。

 

 

1、《平凡的世界》 路遥 著

看点:这是一部现实主义小说,也是小说化的家族史。作家高度浓缩了中国西北农村的历史变迁过程,作品达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特别是主人公面对困境艰苦奋斗的精神,对今天的大学生朋友仍有启迪。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7/L880=2:1 、I247.57/L880=2:2、I247.57/L880=2: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2、《活着》 余华 著

看点:《活着》是一篇读起来让人感到沉重的小说。那种只有阖上书本才会感到的隐隐不快,并不是由作品提供的故事的残酷造成的。毕竟,作品中的亡家,丧妻,失女以及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故事并不具备轰动性。同时,余华也不是一个具有很强煽动能力的作家,实际上,渲染这样的表达方式是余华一直所不屑的。余华所崇尚的只是叙述,用一种近乎冰冷的笔调娓娓叙说一些其实并不正常的故事。而所有的情绪就是在这种娓娓叙说的过程中中悄悄侵入读者的阅读。这样说来,《活着》以一种渗透的表现手法完成了一次对生命意义的哲学追问。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Y755=3  馆藏地点图书阅览4楼A区

 

3、《红楼梦》 曹雪芹著

看点:《红楼梦》是中国最具文学成就的古典文学巨著,它是中国古典文学创作的颠峰之作,是全人类的文化瑰宝。通过对“贾、史、王、薛”四大家族荣衰的描写,展示了广阔的社会生活视野,森罗万象,囊括了多姿多彩的世俗人情。人称《红楼梦》内蕴着一个时代的历史容量,是封建末世的百科全书。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2.47/C155:2/16  馆藏地点图书阅览4楼A区 

 

4、《人性的弱点》 (美)戴尔•卡耐基 著

看点:这是一本关于改善人际关系、为人处世艺术的至高经典,销量仅次于《圣经》,作者卡耐基被誉为美国精神的象征。阅读本书,您将彻底了解人性中的弱点,迅速掌握人际关系的3大基本技巧、让他人喜欢你的6种方式、赢得他人赞同的12种方法、更好说服他人的9种诀窍、家庭幸福的7个黄金法则,从而在任何场合影响和领导他人,最终取得成功。

藏书信息:索书号 C912.1/K072-1/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5、《解忧杂货店》 (日)东野圭吾 著

看点: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出版当年即获中央公论文艺奖。作品超越推理小说的范围,却比推理小说更加扣人心弦。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D675-50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6、《三体》 刘慈欣 著

 看点:三体三部曲 (《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 ,原名“地球往事三部曲”,是中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首个长篇系列,小说讲述了文革期间一次偶然的星际通讯引发的三体世界对地球的入侵以及之后人类文明与三体文明三百多年的恩怨情仇。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5/L597:1、I247.55/L597:2 、I247.55/L597:3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7、《梦的解析》 (奥)弗洛伊德 著

看点:《梦的解析》最初发表于1900年,被誉为精神分析第一名著。它通过对梦境的科学探索和解释,找破了几千年来人类对梦的无知、迷信和秘感,同时揭示了左右人们思想和行为的潜意识。

藏书信息:索书号 B845.1/F598-5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5楼B区 

 

8、《侠客行》 金庸 著

看点:《侠客行》著于1965年,据说灵感和书名来自李白的诗作“古风五十九首”之《侠客行》。小说叙述的是一个懵懂少年石破天的江湖经历。

藏书信息:索书号 I247.58/J822-4:1、I247.58/J822-4: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9、《月亮与六便士》 (英)毛姆 著

看点:一个英国证券交易所的经纪人,本已有牢靠的职业和地位、美满的家庭,但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

藏书信息:索书号 I561.45/M356/6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10、《挪威的森林》 (日)村上春树 著

看点:这是一部动人心弦的、平缓舒雅的、略带感伤的恋爱小说。小说主人公渡边以第一人称展开他同两个女孩间的爱情纠葛。

藏书信息:索书号 I313.45/C987/2  馆藏地点 图书阅览4楼A区



        根据“荐书你做主 好书共分享”第三季活动安排,以上十种图书将作为第二阶段的漂流图书进行漂流,欢迎广大读者报名参与好书漂流活动。具体详情请关注图书馆网站相关活动通知。
        附件:
荐书你做主 好书共分享”第三季读者推荐书目.xls

 

 

 

图书馆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