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军民融合 注入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图书馆联合驻地武警中队官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4-30  点击统计:1623     【关 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军民融合,丰富驻地武警官兵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图书馆联合武警海口支队某中队开展“加强军民融合 注入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2021年4月26日下午,武警海口支队某中队官兵来到我校图书馆,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在图书馆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区,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麦笃彪和宣传委员朱相柳共同为武警官兵讲解每幅图片背后的党史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独立,为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历程和感人至深的故事,带领官兵通过看展览、听讲解的方式重走红色之旅,感受信仰的力量。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麦笃彪和宣传委员朱相柳共同为武警官兵讲解每幅图片背后的党史故事

        紧接着,在麦书记的带领下,武警官兵参观了“永远跟党走”挂图展区、图书馆各功能区等,不仅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及卓越成就,还对图书馆有了新的认识。

▲麦书记为武警官兵讲解“永远跟党走”挂图展内容

        随后,在一楼先锋学苑,观看党史微视频《百炼成钢》,并进行分享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中队官兵表示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通过亲身感受图书馆内的浓厚读书氛围,接触图书馆的丰富资源,既提升了阅读的兴趣,又能满足自身的学习需求,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武警官兵认真观看党史微视频《百炼成钢》

▲图书馆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与武警官兵进行分享交流

▲图书馆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与武警官兵合影

        本次活动是我校图书馆与该中队共建图书流动站以来的首次相互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有效促进军民大融合,增进了军民鱼水情,丰富了驻地武警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履行了社会责任。今后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为武警官兵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各类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

图书馆党支部
2021-4-30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党支部 制

Email:tsg@hk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