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夯实思想基础,牢记初心使命,优化阅读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统计:1594     【关 闭】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在实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党支部于12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对全馆教职工开展“夯实思想基础,牢记初心使命,优化阅读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麦笃彪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内容,由麦笃彪书记为大家深入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深刻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内涵要求与特色意义。他指出,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号召全馆教职工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为学校建设和后续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第二项内容,学习榜样的力量--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相结合,麦笃彪书记将时代楷的榜样事迹娓娓道来,将榜样精神传达给我们。他指出,要学习卢永根同志忠贞爱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优秀品德,学习他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奋斗谱写了新时代新篇章。
        活动第三项内容,图书馆全体党员对馆内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麦笃彪书记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分为五组对卫生死角进行仔细清扫,重点打扫了天井花园的鱼池、为馆内生病的盆栽打药、清扫楼梯通道卫生等,党员们个个干得热火朝天,穿梭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读者打造了整洁、舒适的阅读环境。

图书馆党支部
2019-12-25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党支部 制

Email:tsg@hk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