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祖国发展,强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6-15  点击统计:1463     【关 闭】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键的一年。1月3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北京召开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同时为加强党史、海南省发展历程及规划的学习教育,在“7.1”来临之际,6月15日上午,一同前往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及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祖国发展,强责任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可谓正当其时。
        首先我们来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个曾是私家大院的老式宅院内召开,当时,国民党频频制造阴谋,意图篡夺革命领导权、打击共产党人,在那段风声鹤唳、硝烟弥漫的岁月,共产党人为了解放人民无所畏惧,在海南岛上进行了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武装革命斗争,创造了“23年红旗不倒”的壮丽诗篇。此次重走革命路线,感受红色历史征程,不仅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对琼崖革命斗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更让每一位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从而激发工作热情,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天,图书馆党支部的两位预备党员正好预备期满,所以借助这个特殊的日子,在特殊的地点——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的图书阅览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经支部大会讨论,最终会议一致通过两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同时,这两位党员也纷纷激动的表示能在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转为正式党员,这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她们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牢记“中共琼崖一大代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
        随后在海南省规划展览馆,讲解员利用多媒体技术、智能化模型、声光电等多种技术,为我们展示了海南从古至今的历史沿革、海南建省30多年的城镇发展轨迹,以及国际旅游岛建设、城乡规划建设、生态省建设和江东新区建设等的规划情况。通过“一张蓝图”深入了解海南未来的建设发展,促使全体党员把爱国、爱岛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激励全体党员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争当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排头兵,推动海南建设事业的发展,以及团结人民逐步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两处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令全体党员更加了解了海南几十年来的发展长河,而织就这一长河的始终是激昂的爱国主义旋律,这也是激励全体党员与时奋进、顽强拼搏的强大力量。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不论我们身处何时、何地,都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书馆党支部
2019-6-15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党支部 制

Email:tsg@hk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