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入党初心,追忆闪光历程 ——图书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7-3  点击统计:749     【关 闭】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功绩,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对办好经济特区提出明确要求,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4•13”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同志在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图书馆党支部在“7.1”到来之际,前往母瑞山琼崖革命根据地开展“铭记入党初心,追忆闪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文化,传承母瑞山革命精神,号召党员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发挥模范作用。在母瑞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内,一张张革命照片展现浴血历程,一件件抗战遗物令人梦回往昔。通过看史料,听讲述,我们了解到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这场斗争在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光辉历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凝结着革命先烈们坚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这让身处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受到了触动人心的党性教育,锤炼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必成的信心,也不断地激励着我们思考如何为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经历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重温这段革命历史,对革命先烈二十三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站在改革新时代的新起点,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不负新时代赋于我们的责任,为新时代新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下为现场照片:

图书馆党支部
2018年7月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党支部 制

Email:tsg@hk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