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六期图书馆业务学习简讯
发布时间:2017-5-27  点击统计:847     【关 闭】

        根据学习计划,5月26日下午我馆举办了第六期馆员业务学习。学习开始前,全体员工在本馆二楼教育培训区进行了《维普考试服务平台》知识的在线测试,以检验上次《维普考试服务平台》培训课的听课效果及知识掌握情况。通过测试,大多数馆员均能圆满完成答卷。
        随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麦笃彪结合学习“两学一做”为全体员工讲解了图书馆员职业道德的专题讲座。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两学一做”,谈到了他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以此为切入点,他又讲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图书馆员工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当讲到职业道德时,他列举了不同行业人员所应有的职业道德,引用了多个案例进行讲解,其中中山大学图书馆员工刘少雄的先进事迹最为感动,体现了图书馆人的敬业精神。同时,他还强调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十分重要,阐述了知识、技能和态度对工作的影响及关系。经过一个小时的讲解,大家对图书馆员所应具备的素质有了进一步认识,收获良多,本次学习圆满结束。


▲ 全馆员工参加《维普考试服务平台》知识在线测试


▲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麦笃彪做专题讲座


▲ 讲座现场

图书馆党支部
2017-5-27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党支部 制

Email:tsg@hk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