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央视专题片《榜样》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11-28  点击统计:1882     【关 闭】

    根据学院党委的通知,为了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深度。图书馆党支部于近期号召各位党员观看了央视专题片《榜样》。
    《榜样》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观看完影片后,我感触较深。无论是从坚守信念的罗官章、乐于奉献的支月英、勇于担当的李贝、开拓创新的王恩东等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不仅看到了榜样无穷的力量,还看到了他们用无私的行动,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本色和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内涵。让我印象最深的要属创造了奇迹的大国工匠中车长客的焊接师李万君,他的焊接技术相当高超,他用耳朵就能分辨出焊接电流和电压的大小,并依据此判断焊活工艺的优劣。他的这一技能是靠长年累月,凭着刻苦专研,不断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炼出来的。尤其感人的是,由于焊接工这个职业特别辛苦劳累,不少与他同期入行的员工都想法设法调离了,受其影响他当初也动了此念头,想通过他父亲的关系调换岗位。但他父亲不仅没这么做,而且还鼓励他“任何岗位都有前途,应该用技术赢得尊重。”就这样,他传承了他父亲那代人的职业精神一干就是近三十年,并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当节目主持人问他是否有外企高薪聘请他时,他说“人要知恩图报,我的技能和荣誉是企业是党给的,尤其我作为党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个样来。”
    通过观看专题片,使我深深地认识到,榜样的事迹像一面光辉的旗帜永放光芒,榜样的力量像一座永远的丰碑催人奋进。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按“四有”标准,加强人格修养,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好图书馆的本职工作,真正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庞俊峰
2016-11-7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党支部 制

Email:tsg@hk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