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近日,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正式上线;人民网也开设了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为帮助读者系统全面地学习党史,图书馆在二层大厅特别设立了“红色主题”图书专区;并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同时也整理了我馆收藏的与党史学习相关的电子资源,包括专题网站、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图片视频等。

  ◆ 专题网站 WEBSITE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 电子图书 ELECTRONIC BOOK

      汇雅电子图书(超星电子书)—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

      浏览步骤:进入汇雅电子图书主页→点击左侧“图书分类”的”政治法律”栏目→点击”中国共产党“栏目进行党史专题浏览。
      资源简介:该“党史”专题收录约1529种图书,时间跨度为1932年-2020年。

      畅想之星电子图书-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大众数据库)

      浏览步骤:进入畅想之星电子图书主页→点击左侧“中图法导航”的“政治、法律”栏目→点击下方的“中国共产党”栏目进行党史专题浏览。
      
资源简介:该“党史”专题收录约61种党史图书。

 ◆ 电子期刊 ELECTRONIC PERIODICALS 

      中国知网—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共产党专题

      浏览步骤:进入中国知网主页→点击检索框右侧的“出版物检索”→在出版物检索页面的“出版来源导航”中选择“期刊导航”→点击左侧的“学科导航”→点击“社会科学I”的“中国共产党”专题进行党史专题浏览。
      
资源简介:党史期刊共有20余种:《百年潮》、《北京党史》、《传承》、《党史文苑》、《党的文献》、《党史博采》、《党史博览》、《党史天地》、《党史文汇》、《党史研究与教学》、《党史纵横》、《党史总览》、《福建党史月刊》、《红岩春秋》、《上海党史与党建》、《世纪桥》、《苏区研究》、《铁军》、《湘潮》、《中共党史研究》及《中共党史资料》等。 。

      超星期刊-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

      浏览步骤:进入超星期刊主页→点击“分类导航”→点击分类导航页面左侧“学科分类”中的“政治、法律”栏目→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栏目进行党史专题浏览。
      
资源简介:该“党史”专题可查看1949-2021年8万余篇有关党史期刊文章。

      博看期刊—学党史 感党恩 悟思想 专题

      浏览步骤:方式一:进入博看期刊主页→滚动图片专栏中有 “学党史 感党恩 悟思想”专题。
      方式二:下载“博看期刊移动端APP”→点击“专题”下的“学党史 感党恩 悟思想”专题。
     
 资源简介:该专题收藏26种有关党史的期刊、图书。期刊有《中共党史研究》、《党史博采(纪实版/理论版)》等;图书有《红船》、《火种》、《延安1938》、《伟大的开端》及《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上海》等。

 ◆ 多媒体资源  MULTIMEDIA RESOURCE

      天天微学习-共产党党史

      浏览步骤:进入天天微学习主页→在“微分类”中点击“党政军事”下方哪个的“共产党历史”栏目进行党史专题浏览。
    
  资源简介:该专题共有71篇微视频资源。

      “知识视界”红色经典专题库(试用资源,截止日期:10月30日)

      浏览步骤:浏览步骤:点击上方链接,进入”知识视界“红色经典专题库直接浏览。
    
  资源简介:“知识视界”红色经典专题库以革命先驱、红墙记忆、百年工匠、大师足迹四大版块为主体内容,以史料展示、故事讲述、人物采访视频为表现方式,重点展示了建党100年征程中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历史故事,通过12000分钟优质视频,反映了10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历代传承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呈现了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