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资源 > 中文数据库

晓图-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培训库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数据库简介:

       该产品打破传统的课件学习形式和考试形式,而采用对图书馆进行三维建模,并运用RPG游戏闯关的体验形式,让读者在更加轻松的过程中完成对图书馆的认知,并开通自己的借阅权限,深受广大读者和图书馆决策层好评。数据库主要内容包括图书馆三维建模,以及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查询、图书借阅、电子资源、自动设施、读者服务、应急逃生等多个领域,上百个知识点内容,虚拟讲解员带领讲解知识点,生动、直观地向大学生展示了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服务等。


       使用方法:

       1、手机端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开系统。


       2、电脑端

       访问地址:http://360banke.com/xiaotu/index.html?libid=hkc

 

       使用步骤:

       1、打开本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安卓、苹果等手机上直接打开本系统,无须安装;也可以通过图书馆官网链接在电脑上直接打开本系统,无须安装。

       2、访客登录:用户可以直接点击“访客登录”,体验本系统功能,无须输入账号密码,但访客登录后,系统不记录您的闯关进度。

       3、读者证号登录:请用图书馆读者证号、密码登录(读者证号为学号、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的8位数字,X要大写),访客登录不记录成绩。 

 

       4、信息素养教育:读者登录系统开始学习闯关任务,此界面显示了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需要完成的所有任务,大体分为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读者服务、数字资源五大类别。此项内容可以根据图书馆实际情况进行定制。

 

       5、查看自己的闯关进度:左上角可以查看自己总体的闯关进度,同时,每个任务也显示了该任务的完成情况,分为未完成、进行中和已完成。

 

       6、查看闯关知识点:点开每个任务后,可以看到该任务中所有相关的知识点。读者需要完成每一个知识点的学习,才算完成本任务。

 

       7、开始闯关:读者可以点击任何一个知识点开始学习,学习完一个知识点后,系统将自动跳转到下一个知识点开始学习。
       8、参观讲解任务:虚拟馆员将在虚拟图书馆场景中,带领您按照设定好的路线,开始对图书馆的参观讲解。

 

       9、前进功能:点击右上角继续按钮,系统可以跳过本对话的配音,快速进入下一个内容,为提升学习效果,不建议您频繁使用前进功能。

 

       10、答题任务:完成大类的学习后,进行知识问答环节。

 

       11、完成闯关任务,系统可以与图书馆已有的图书借阅权限进行对接,读者完成闯关后自动开通借阅权限。
       12、系统设置电子证书功能,完成所有的闯关任务,点击确定领取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