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咨询服务 > 考研

我馆开通国研网教育版试用通知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试用网址: http://edu.drcnet.com.cn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试用方法: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


       数据库简介:

       电脑端

       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准确把握国内外宏观环境、经济金融运行特征、发展趋势及政策走向,从而进行管理决策、理论研究、微观操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教育图情用户设计的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集群,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动态信息和研究成果,包括:

       文献数据库:国研网长期积累的丰富、权威的信息资源为基础,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985年以来的研究成果、国研网自主研发报告、国研网独家编译国外研究机构成果、由国研网工作人员精心收集、筛选、整合、加工而成,覆盖公开媒体资源和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众多经济学家和学者以及国研网自身专业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

       统计数据库:由世界经济数据库、宏观经济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四大系列组成,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工业经济、产品产量、区域经济、重点行业、人口就业、居民生活、价格统计、教育统计、资源环境、金融统计、固定资产、财政税收、国有资产、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

       特色库:包括《世界经济与金融信息平台》、《“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经济管理案例库》、《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文化产业数据库》、《国际贸易研究与决策支持系统》、《数字经济发展观察与监测平台》、《全球绿色金融大数据平台》、《政策法规库》、《企业大数据平台》、《乡村振兴大数据画像平台》、《营商环境信息平台》等。


       微信移动端

       可在我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下找到该资源进行使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专题:

       1、《全国两会经济专题》

       国研网是全国两会指定服务商,从2003年开始至今,一直为全国两会代表提供现场信息服务。其每年(从2007年至今)精心制作的全国两会经济专题因为内容丰富、信息权威、使用方便,得到与会全国两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2、《国研参考》

       《国研参考》是国研网凭借其丰富的信息资源和专业的信息队伍,收集整理、辅助决策的专业刊物,来源可靠、信息权威、丰富,其中栏目《校长决策参考》、《职业教育决策参考》为教育经营管理层提供有关教育改革、学校管理与评估理论研究分析等方面权威、实用、及时的研究成果与参考资料,帮助学校管理者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辅助管理决策”的作用。

       3、《国研网专家库》

       《国研网专家库》收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2个研究部门、14000多个研究领域、超过200多位国家顶级官方智库专家的集群,包含专家简历、所在部门、研究领域等,并收录个人的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媒体报道、著作文献等多项研究成果。

       4、《国研网教育版》部分内容

       含《区域经济》、《教育参考》、《企业胜经》三个栏目。



图书馆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