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以正确的态度搞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09-04-02 浏览次数:

海经院作为全省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二批单位,拉开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帷幕。在学习第一阶段培训里,参加学院召开的动员大会,听了党委书记张文瑞的动员报告,听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周立民组长的重要讲话,听了省委学校彭京宜教授的辅导报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下发的《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论科学发展》,观看学习《改革开放三十年历史启示》。我感到很有收获,归结起来,就是对科学发展观要真信、真学、真用。

    对科学发展观要真信。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动科学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回顾我们党领导我国进行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我国已经步入了全面的小康社会。以此同时,党指导中国革命与建设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不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这已经被历史发展所证明了,并将继续为历史发展所证明。我们党是拥有7800多万党员、并且长期执政的党。我们党十分需要一个统一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意志的思想。过去,我们有毛泽东思想,它让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站起来了。有邓小平理论,它让中国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富起来。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它让中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可以肯定,科学发展观必将让中国更加强大,发展更加可持续。

    对科学发展观要真学。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阶段――学习阶段。就是让我们静下心来,认真地学习,既要认真地听专家教授的辅导报告,更要认真地读原著,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精髓的话,我们要认真的学,但更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与内涵。如,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怎样领会精神实质,就要我们认真地、用心地思考。学习中既要珍惜集体学习的时间,更要自己抓紧、利用业余时间去认真地自学。要学会在学习中,认真地思考,结合实际,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的实际来学。决不能认为原来已经组织过学习过,在电视、报刊里看过。能够真学、自觉学、结合实际学,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应有的态度。

    对科学发展观要真用。党中央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其落脚点是在实践上,是要以科学发展观来衡量我们的一切,将我们的工作纳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按照科学发展观来规范我们的行为,促进我们事业的不断发展。因此,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及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切实在“用”字上下功夫。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检查衡量自己的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才能促进我们图书馆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才能促进我们自身的发展。

    学习实践活动刚刚拉开帷幕。理论上的成熟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我决心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克服理论学习上的某些错误认识,以更加自觉的精神,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地将学习搞好,将精神领会好,融会贯通,为下一步的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我想,这应该是一名共产党员所应有的正确态度。作为图书馆支部书记,我既要认真组织好演习,更要带头学习好。我一定会这样去做。


张作臣  

200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