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榜样》观后感——杨勇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6日晚8点,《榜样》节目在中央综合频道播出,根据学院的要求,我认真观看了这个节目,现在就获得的教育做一表述。

    《榜样》的主题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要讲话的核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选取了11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向我们讲述了那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这些榜样中有以扎根五峰牛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原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官章;有 36 年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播撒希望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教师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有以“技能报国”是为终生夙愿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大国工匠”、“工人院士”等荣誉称号的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吴孟超和支月英

    19次入党申请,7年的等待——吴孟超,一位有着传奇入党经历的人民医学家。

    36年的坚守,36年的付出——支月英,一位来自大山深处的人民教师。

    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什么样的力量浇筑,让一个人为了加入共产党整整坚守了7年,让一位女性为山村讲台培养了两代人。这就是信仰之力。信仰让党员的灵魂有了归宿,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更加坚定。信仰是共产党的立党之基,力量之源。信仰体现在红军长征的坚忍不拔,体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创先争优。当前,有少数党员同志信仰不坚定,意志力不强,很容易被世事的浮华、利益的飘渺所吸引,数典忘祖、崇洋媚外,忘记党员身份、无视群众疾苦,盲目贪腐,一错再错而不自知。坚定信仰,就有力量,让道路更明确、思想更端正,永怀赤子之心,坚信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武装思想意识,凝聚成强大的信仰之力,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不断前进。

    看了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给身边的人做好榜样。


杨勇

2016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