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王佳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 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因为,我馆党支部也开展了一系列“两学一做”的学习教 育活动,对切实增强参加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专题内容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一、深刻领悟“两学一做”是学什么做什么。

    在图书馆党支部正式开展“两学一做”之前,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对“两学一做”活动有

    一定的学习了解,但对“两学一做”具体内容还不够明晰,对当前开展“两学一做”重大意义认识 还不够。通过近期参加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和自身系统学习,明确了 “两学一做”就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 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认识到“两学一做”是对每位党员 的责任和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 的合格党员。

    二、掌握了“两学一做”如何学如何做。

学习要有目的,也要讲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 学,做要带着问题改,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通过专题内容的学习,深刻理解了“两学一做”的思想内容和方法论。更加坚定了政治方向,时刻 牢记党员身份,增强了党员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两学一做”为党员树立起了行为准则,通过 学习,知道了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今后,自己要按“四讲四有”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 ,生活和工作中处处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首先,树立高尚情操,不仅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而且还要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积极向 上的高尚情操,以高尚的人生追求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扮演好自己的各种角色,起到表率作用。其次,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 业务技能。在工作中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潜心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努力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图书馆的发 展和建设需要我们自身的不断学习和提高。同时自己利用工作间隙和晚上时间自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 这也许也是自己对“两学一做”最好的践行。

王佳

2016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