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杨勇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09-01 浏览次数:

当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 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图书馆党 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决定,积极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党小组会重温《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此次学习我来谈谈自己的认 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用心用力抓紧抓实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 偏、不空、不走过场。要用心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而学习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用心学、潜心学、深入学,才能真正掌握本质、领会实质、提高素质。要 重点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带着执著信念学,带着责任担当学,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抽出专门的时间、拿出足够的精力,沉下心来、静下气来,学深悟透,绝不能“水上漂”。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 ,重点攻关、重点突破,绝不能“一锅烩”。要结合实际、联系实际,区分层次,突出分类指导,根据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集中学习培训时间,灵活方式、创 新形式,保证学习实际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 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要用力做。“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一名合格党员,看起来要求很简约,但是要想真正做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必须用 力、下功、笃行,才能真正兑现当初入党时的誓言,也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党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于中央的规定动作、规范要求,不降格以求,不马 虎应付,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自觉、形成习惯。要抓细抓实,注重细节、不放过小节,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严起,从小处改起;实事求是,求真务 实,真抓实干,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在与群众的真诚交流中增进感情、拉近距离,在实践锻炼中摔打腰板,提升本领。要抓长抓常,建立 健全学习教育、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突出正常性、经常性,注重发挥媒体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营造好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立 足岗位、勇争一流、无私奉献。

要心力齐。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心力同向,是为人之本,更是为官之道。“两学一做”,必须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统一,避免 “两张皮”、“空对空”。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定力。要求真务实 、实事求是,既不能似是而非、不懂装懂,头脑模糊、思想混沌、立场不坚、方向不明;又不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知故犯、公开散布危害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 合法权益的反动言论,或做出有违党员身份、背离党的根本宗旨的行为来。要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绝对一致,不能将其对立起来、割裂开来,真正做到上对 得起党、下对得起民。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法治观念,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不越雷池半步,不踩法纪红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理论配备上,引导党员干部坚决信奉信奉之真。思想理论处理的是旗帜疑问、魂灵疑问,是一切疑问的“总 开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首要说话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效果,是今世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片面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 打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系列说话作为理论配备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拨乱兴治、固本培元,坚决“三个自傲”,补足“ 精力之钙”,加强“信奉之修”,熔铸“信奉之魂”,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奉、铁一般信奉、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任的党员干部队伍。

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党性教育上,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 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内容,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立誓入党,便是身心归党,以身许党,要时刻紧记党员身份、紧记责任责任。各 级党组织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说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严肃纪律上,引导党员干部据守纪律规矩之严。深化学习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点内容之 一。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新修订的《我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我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法令》,为悉数 从严治党立德立规,树起道德高标准,划清纪律“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就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时刻、自觉、坚决向党基地看齐,把看齐认识扎 根于思想上、履行内举动上,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团结一致。

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推动展开上,引导党员干部走在践行展开理念之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立异、调和、绿色、打开、 同享五大展开理念,是“十三五”甚至更长时期我国展开思路、展开方向、展开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以此进行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魂灵大革命,努力提高 统筹遵从五大展开理念的才干和水平,以新的展开理念引领展开实习,争创履行和践行五大展开理念的先行区、示范区。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能提振精力区位, 安身岗位奉献,勇于担任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就能进一步升腾乘势而上、跨过展开的展开气场;全院的共产党员,都能在各自岗位上体现先 锋模范作用,用实际举动践行展开理念,必将集聚成推动展开的巨大力量。


杨勇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