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心得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叶强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16-09-01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党委组织的讨论学习和支部学习,并结合自已自学,我对中国共产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 ,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这次学习过程中,个人收获了很多,也有了深刻的体会。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学无止境”,广大基层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 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我们每位党员依然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其次,党员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的十八大以 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开展反对“四风”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人民群众 满意度不断提高。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以“做”为关键。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做合格党员,不仅要对党的思想理论了然于胸 ,更要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最后,将所学所得付诸行动是学习的最终目的。“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学习理论知识和讲话精神的目的在于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 提高党员意识,更重要的是付诸实践。本人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应当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学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本人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 动为契机,坚持每天通过“学习小组,共产党员”等微信号加强理论学习,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同时注意向身边的人传播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图书馆业务知识的 学习。自觉爱党、护党、为党,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宗旨观念,发扬担当精神,虚心听取批评建议,敬业修德,奉献祖国,奉献学校高水平创业型大学建设。


叶强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