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一楼至七楼)

周六 8:20-22:00(二楼、三楼)

周日 8:20-22:00(二楼至七楼)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琼崖革命足迹,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暂无 上传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29日上午,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麦笃彪的带领下,图书馆13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及仲恺村开展“追寻琼崖革命足迹,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海南省史志馆中,陈列着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染血的革命文物、一段段不怕牺牲的红色视频……充分展现了海南的革命历程以及海南解放以来的发展成就。

        在《红旗不倒》展厅,看到了令人震撼的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雕塑场景,在此次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共琼崖地方委员会,从此琼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高潮。

        大家还在该展厅观看了解放海南的革命影片等,琼崖烈士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用鲜血谱就的“二十三年红旗不倒”艰苦革命历程,使在场的全体人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朝圣之旅、感动之旅、学习之旅、难忘之旅。

        随后图书馆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位于江东新区的红色文化国际交流示范村仲恺村,并参观了仲恺礼堂、仲恺乡农民协会旧址等。从1926年冯白驹在此村建立农民协会以来,它就跟海南岛的革命活动紧密相连,它是冯白驹开始进行革命的起点,也是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开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琼崖革命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通过本次的红色之旅,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琼崖革命先辈百折不挠、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图书馆党支部

2021年6月8日